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广州站 > 广州中考手册 > 第六篇2021年广州中考理科试题分析 > 正文

2.2 2012年广州中考物理试卷分析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2.2 2012年广州中考物理试卷分析

  近三年广州中考物理试卷题型:

中考物理

  从题型来看,2012年出现了一个很大的变化,那就是取消了单独的问答题。往年都会存在一道分值为5分的问答题,这道题考查的知识点也比较有规律,多数会考察物态变化或者流体压强的问题,把握好命题特点之后,这道问答题的得分较为轻松。但是2012年5分的问答题被取消,然后计算题名字改为解析题,因为在往年的计算题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分值小一点的问答题。同时实验题增加了2分,实验题的分值比重进一步增加。

  各知识板块命题趋势:

  1、声现象

广州中考物理

  声现象考察分值继续保持不表,依然是在填空题考查。难度小,考查了音调,响度,音色的区别。属于低难度的题目。

  2、光现象和透镜

广州中考物理

  光现象和透镜考查分值较2011年基本持平。分值的分布略有变化。与往年相同的是考查了一道选择题,一套填空题,一道作图题,还多考了一道实验题。填空题考查了红外线与电磁波的区别,属于一道概念题。填空题考查平面镜成像,知识难度不大,但是题目新颖。虽然实验题也考查了光学知识,但是难度不大,是关于透镜成像特点。2010年中考也出现过实验题考查平面镜成像,分值较大。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