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中学快报 > 正文

广州47中彭建平校长2017年访谈录(3)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3-13 17:23:09

说两句

  •   对不同层次的班,学校会采用不同的管理方式。比如普通班,对于这个中考分数700左右层次的学生,自律性通常不太好,所以需要严格点管理。

      对体艺特长生,学校没配置专门的班,但若学生有志在特长方面发展作为高考目标,会有专门的老师跟进辅导。

      五、特色课堂

      彭校长非常重视学生的生存本领、生活能力、生活态度、价值观等方面的培养,因此,也设置大量的课外课程供学生选择。特别是学校设置的“第三学期课程”,这个课程和提升学习成绩没任何关系,但学生非常喜爱。在这个寒假,学校早早就发出招聘“第三学期课程”老师的公告,招聘对象主要是47中各行各业的校友,包括在校就读的大学生,总共开设了63门课程,由学生自由报名。所有课程报名都非常踊跃,结果就是学生们在短时间内“秒杀”全部课程!

      通过这些课程,主要想让学生学会如何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

      六、师资情况及校务管理

      47中的师资是非常优秀的,天河区在教育方面的投入是很大的。特别是当年为创建国家级示范性高中,一次性在全国各地就引进了40个高级教师,所以高级教师的比例在广州的高中学校里是最高的一所学校。

      学校设置“首席教师制”,每个学科设置一两个首席教师,首席教师享受特殊补贴,同时也有相应的要求。老师之间也会有各种各样的评比活动,包括学生对老师的评比,通过有力的举措,使教师团队保持活力和向上的动力。

      47中比较特别的一点是由副校长直接兼任各年级的学部主任,校长办公会后可以直接落实会议决策。

      七、彭校长与他的学生

      几年前彭校长给家长写的一封公开信吸引了公众的眼球,内容是告诉家长如何对学校进行投诉的。

      彭校长向47中所有的学生、家长公开自己的手机号,学生和家长可以随时向校长投诉和提建议,当然,投诉实名制是最基本的要求。通过这个举措,校长能更全面掌握学校的教与学的相关情况。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