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中学快报 > 正文

广州47中彭建平校长2017年访谈录(2)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3-13 17:23:09

说两句

  •   学校全校遍布wifi信号,本来通过屏蔽信号系统也可以达到控制学生使用手机的目的,有学生提出,屏蔽信号没法律依据,学校尊重学生的决定也没那样做。通过手机使用问题,让孩子学会解决问题的能力,教会学生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彭校长说,从小事做起,对学生的意见充分尊重,培养他们的自主意识、自律能力和民主精神、法规意识。

      对学生手机貌似不管的“管”,让我不由得对彭校长的“手段”暗暗佩服。

      二、饭堂问题

      目前47中有两个饭堂,是互为竞争的关系,是按A级标准建造的,每餐十块钱左右。我不由愕然,对一所区属中学来说,有两所饭堂的学校是不多的。

      曾经有家长向校长反映学校饭堂就餐学生太多,打饭时间过长。在这个问题上,彭校长再次将此交给学生自己处理。最后经过学生会组织学生调研讨论,决定按年级错时就餐,顺利解决了这个问题。同时,学生会生活部每天派人到学校饭堂检查卫生、价格,每天在宣传栏公布检查结果,接受大家的监督。

      吃饭问题再次交给学生处理,而且措施得力,赞!

      三、住宿情况

      学校能为高一学生提供400左右的宿位,放在招生计划的大概有350个,高三学生只要提出要住宿,学校基本上都能解决。

      学生填报志愿时只要在住宿一栏打钩,录取后是必须保证宿位的,但因为中考录取有一个宿位限制原则,不少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为了更有把握,是不填住宿的。所以每年的宿位都会有剩余,对剩余宿位,根据入学后学生的住宿申请再重新评估后安排。

      四、班别设置情况

      高一招生会在独立批招100人进特色班,在这100人里结合自主考试优中选优组建创新班。文理分科后,总共有2个理科创新班,1个文科创新班,3个理科重点班。

      创新班是学校以最优秀的教师资源部、教学资源开拓创新班课程体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