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广州站 > 广州中考手册 > 第四篇中考志愿填报 > 正文

1.3 第一第二志愿需重视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1.3 第一第二志愿需重视

  广州市中考录取对各类招生学校,均实行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按志愿优先的投档方式。因此,考生在每批志愿中,填好第一志愿尤其重要。因为在投档中,较为热门的学校一般在第一志愿已经完成了招生计划,不再招收第二及以后志愿的考生。

  另外,考生家长要注意的是,同一批次,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之间是有影响的。在普通高中学校每个批次中,第一志愿是不可以填择校志愿的,只可填报公办公费或民办学校。第二志愿开始可填公办公费、民办、择校(含自筹经费班)。因此,填报好同一个批次里的第一、第二志愿尤为关键。一般来说,第一志愿应报在该批次中自己最希望就读又有可能录取的学校的公费志愿,从第二志愿开始,就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报考意愿将所选择的公费志愿和择校志愿的优先秩序做出排列,可以报其他学校公费志愿。然后再根据录取的机会进行取舍,将录取机会不打的选择放弃,将既符合自己意愿又有录取机会的选择提上来。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