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广州站 > 广州中考手册 > 第一篇广州中考政策解读 > 正文

5 分区招生政策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5 分区招生政策

  往年越秀、海珠、荔湾三个老城区在中考视为同一个招生区域,从2013年起,这三个老城区“分道扬镳”,实行分区招生。这意味着,三个区内的非示范性普通高中,仅能招收本区学籍的初中毕业生,对区外学生执行“不能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15%”。

  老城区分区招生后,三区考生的竞争压力将加大。越秀有5所区属示范高中,去年招生计划约3144人。荔湾区有3所区属示范高中,去年招生计划有2288人。海珠区有2所区属示范高中,去年招生计划有1380人。

  以海珠考生为例,以往报考荔湾的真光中学,既能在提前批次报考该校,还能在第一批次报考,而且没有比例限制。从今年开始,海珠考生只能报考真光中学的提前批,不能报考第一批次,而且受“区外学生不能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15%”的限制。据了解,真光中学去年招生计划832人(提前批622人,第一批210人),去年海珠区的学生考到真光中学的有342人,占真光中学招生比例的41%左右。今年,真光中学给到外区的招生名额按15%满打满算只有124人左右。可以想象,海珠考生的竞争会异常激烈。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