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中考网 中考广州站 > 广州中考手册 > 第一篇广州中考政策解读 > 正文

2 省一级学校择校生比例持续下调

为便于阅读,您可以使用键盘左右键(← →) 进行翻页

  2 省一级学校择校生比例持续下调

  为了兼顾区域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广州市招办于2012年下调区属示范性高中的招收外区学生比例,从以往的最高不得超过25%降为15%。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对于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个区的考生来说,无论在户籍区还是学籍区报名,报考的范围都会一样,但由于报考区(县级市)属示范性高中时,还是涉及到招收外区学生比例上限的问题,因此这类考生选择时还是要好好考虑,可以对比户籍和学籍所在区的区属非示范性高中往年招生计划和录取情况,并结合自身平时学业成绩合理选择是否跨区报考(跨区报考即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个区的考生选择户籍区报名)。比如,户籍在天河、学籍在番禺的考生,如果跨区回天河区报名,就能以天河区考生身份报考天河区属示范性高中,录取时就能免受“外区学生不超过15%”的限制。

  2.1 加分照顾政策调整:中考录取取消“市三好学生”等三类加分

  2012年广州中考在加分照顾政策方面进行了部分调整,一方面,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进藏干部职工子女内地就学享受当地生源同等待遇的精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新增进藏干部职工子女一条,使可申请政策性照顾借读生资格的考生增加到十三大类。

  另一方面,照顾录取政策取消“市三好学生”、“市优秀学生干部”和“市优秀共青团员”这三项原加分项目,而其余的加分项目,如烈士子女、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少数民族学生、归国创业留学人员子女等则继续保留。

未经作者授权许可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