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广州中考体育中长跑会出细则避免意外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冯海泳    2012-12-27 10:11:09

说两句

  •   昨日,在广州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发布人王东对2013年广州中考体育考试中长跑考试方案进行了解答。

      关于中考中长跑

      会体检确定哪些人不能跑

      日前,有消息说明年的中考将要考中长跑了,有人认为学生为追求高分会拼命跑,从而发生跑死学生的意外。对此,王东说,教育的根本目的是培养国民及受教育者综合素质的提高。“综合素质就是德智体,我个人认为体育应该排在前面,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身体,知识再渊博,水平再高,道德再好,对社会没有贡献反而是个负担。”王东说,身体是革命之本,是基础性素质。“教育系统加大体育考试在中考中的份量,我是赞同的,不是想通过分数判断什么,只是想引导孩子们去尽量达到国家规定1小时的锻炼,但我想很多学校没有达到,包括我自己的小孩。”王东说,有的学校,学生们下课都不许离开楼,不许踢球,所以想通过考试的方式引导学校和学生、家长,让大家重视体育教育的作用。

      “当然不是鼓励你在考试时拼命去跑,鼓励的是平时加强锻炼,每周跑三四次,跑慢跑也可以,800米、1000米,对于正常的人,没有特殊身体疾病的人应该是没有问题的,这是对基本素质的要求。”王东说,这并不是不注重学生的安全,接下来还会出台细则,哪些人适合跑,哪些人不适合跑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代替,比如通过体检进行更精细化的培养,避免造成意外。

    相关推荐
    体育备考建议:训练要系统,最好自测心率
    广州:中考体育改革只是起"杠杆"作用
    细数2013广州中考体育四大变化
    广州中考体育:六成考生中长跑或可拿高分
    体育考试新方案考核指标未必科学
    中考体育:总成绩=考试成绩+素质综合评价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