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广州站 > 初一语文 > 《山市》课后练习题答案

《山市》课后练习题答案

2009-12-08  作者:匿名  来源:网络  进入论坛

  一读懂这篇文章,完成下列各题。   1.“山市”从开始到最后是怎样一步步变化的?(用原句回答)   2.为什么那时候的人把“山市”又称为“鬼市”?   3.课外请教老师或查阅有......

  一读懂这篇文章,完成下列各题。

  1.“山市”从开始到最后是怎样一步步变化的?(用原句回答)

  2.为什么那时候的人把“山市”又称为“鬼市”?

  3.课外请教老师或查阅有关资料,对“山市”这一现象作出科学的解释。

  设题目的是使学生熟悉课文内容并对所描述的现象有一定认识,不致以讹传讹。

  1.回答此题要把握山市发生变化的三个阶段,同时注意时间词语“忽”“无何”“未几”“忽”“既而”“逾时”“倏忽”的顺序。要求“用文章的原话回答”,意在使学生熟悉课文的用语,不要搞成背诵,能用上大部分词语就可算达到了目的。

  2.此题道理易懂,作为问题提出,是为了防止学生以讹传讹,有正视听之意。

  3.略。

  二看注释,查工具书,理解下列词语的含义,并把它们摘抄在笔记本上。

  孤塔耸起高插青冥碧瓦飞甍历历在目风定天清一切乌有直接霄汉黯然缥缈

  设题目的是让学生积累语汇。

广州中考网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学而思中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0 www.zhongkao.com All Rights Rreserved. 京ICP备09042963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客服电话:(020)87597747 主编邮箱 给中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