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8年广州中考填报志愿三大影响因素(3)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学校周边八卦    2017-11-08 15:09:32

说两句


  •   变化3:广东新高考2021年实施

      根据广东省2016年公布的《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将深化统一高考制度改革。在全面实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基础上,不分文理科设置考试科目,普通本科院校实行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科目和3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的考试方式。保持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科目不变、分值不变;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考生选择最好成绩使用。考生高考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门科目成绩组成。计入高考总成绩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由考生根据所报考高校的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具体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由省教育厅另行制定,并于2018年出台。

      从时间表来看,2018年出台我省高考综合改革方案,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新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新的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2021年高考开始实行新的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基本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制度。

      影响:选择高中要考虑新因素

      广东新高考是从2021年实施,刚好是2018年高一入学的学生,也就是明年中考现在初三的这一批学生。中考家长在选择高中时,不仅仅要考虑自己的成绩,中考志愿填报规则等往年要注意的内容,还应该考虑哪些新高考改革的因素呢?

      首先是根据学科组合来选择高中。高考新改革之后,“标配餐”变成“自助餐”,“六选三”科目纳入高考成绩,这意味着将有20种不同的组合供学生选择。中考家长可以根据自己未来选择的学科组合,结合当前的中考成绩,选择最有学科优势最适合自己的高中。

      其次是选择走班制开展得好的高中。高考新改革会使高中的教学方式也发生深刻变革,走班制成为必然。但走班制对学生管理、资源配置、选排课、教育评价等存在着较高的要求,有些高中因为教师和教室充足,开展走班制很有成效,而有些高中可能因为改革会有不适应。

      第三是选择职业规划做得好的高中。高考新改革后,对学校和学生的职业规划提出更高的要求,学生只有对高校对专业有充分的了解,才能选择合适的学科组合。所以,职业规划做得好的高中,会更有优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