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8年广州中考填报志愿三大影响因素(2)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学校周边八卦    2017-11-08 15:09:32

说两句


  •   目前迎来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认定视导工作的学校,招生计划总量也不小。根据2017年的招生计划,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招生440人,东涌中学招生432人、广州市南海中学招生416人,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招生350人、广州市番禺区实验中学招576人、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招320人、白云中学招520人、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招345人、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招240人、广州市东圃中学招345人。10所学校的招生计划达到3984人。

      变化2:高考招生一本、二本合并

      10月27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2018年深入推进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改革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通知》,2018年起,将原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本科批次”,设置本科和专科两个录取批次。

      此外,改革高考成绩发布方式。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坚持正确导向规范高考成绩发布和相关宣传工作的通知》精神,2018年起,高考成绩公布时,高考个人成绩只提供给考生本人,不向各地市招办、考生所在中学及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考生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查询渠道查询个人成绩,通过省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渠道)打印成绩单。

      影响:选择高中的标准在变化

      高考招生改革,其实也间接影响着中考。一本二本合并之后,多年来被社会和家长广泛重视的“一本率”将退出历史舞台,没有“一本率”的参考,中考家长在填报志愿选择高中的标准,将有所变化。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中考家长在选择高中时,可能会越来越看重高中“双一流”的录取人数,或者985、211的录取人数,而不是简单地看“本科率”。

      高考招生改革的消息出来之后,一些高中也在调整学校的考核指标。据了解,深圳有知名高中日前举行了2017年高考工作总结会,在会上,学校指出,鉴于2018年广东省高考政策发生的一本、二本合并录取的新变化,要求新一届高三教师,做好本届教学工作的目标定位,在原有目标基础上做出调整,把眼光瞄准国内外知名高校上,瞄准“985”高校、“211”高校和双一流高校上,并根据目标变化认真做好2018年高考备考工作。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