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8年广州中考填报志愿三大影响因素

来源:家长帮社区广州站    作者:学校周边八卦    2017-11-08 15:09:32

说两句

  •   对中考家长来说,目前有三大变化值得关注,有可能影响到明年中考填报志愿,一是示范性高中越来越多,二是高考招生改革,三是新高考2018年出台方案。

      变化1:示范性高中越来越多

      今年5月,广州市通过的《关于新建一批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的实施方案》,到2020年,广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将在原有基础上增加到70所,新增示范性高中学位约5.5万个,示范高中学位占普通高中学位的比例由目前的56%增加到85%左右。

      今年10月,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广州科学城中学等4所学校被广州市教育局认定为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示范性高中的数量增加到45所(48个校区)。

      从10月下旬以来,记者发现,又一批学校迎来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认定视导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10所以上学校被认定视导过,分别是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东涌中学、广州市南海中学、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广州市番禺区实验中学、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白云中学、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广州市东圃中学等。这些被认定视导过的学校,有可能成为下一批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届时示范性高中的数量有可能增加到50多所。

      影响:优质学位增加

      示范性高中的数量从41所(44个校区),增加到45所(48个校区),再增加到50多所,对于中考考生来说,选择的面更广,优质学位的数量更多。根据2017年的招生计划,广州外国语学校招生250人,广州市第九十七中学招生534人,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招生400人,广州科学城中学招生540人。4所已加认定为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一共增加了1724个优质学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