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中考如何正确填报志愿(官方文件)(8)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4-10 17:09:01

说两句

  •     十一、普通高中如何安排公费生与择校生的宿位?

      普通高中录取时,学校的宿位优先满足公费生,择校生和自筹经费班生一律按走读生投档录取。录取后,择校生和自筹经费班生如需要住宿的,由学校根据宿位的情况再作安排。若学校不能解决,由考生自行解决。

      十二、不同录取批次之间,志愿的顺序互相影响吗?

      没有影响。按照投档规定,投档是分批进行的,不同的录取批次之间,其志愿顺序是互不影响的。

      例如,考生在提前批报了A校,录取时分数达不到而落选了,该生在第一批同样填报了A校(A校在提前批和第一批都有招生计划),而且上了A校第一批的分数线,则该生就有可能投档到A校,不会因为该生在提前批落选了而不在第一批投档。但如果该生在提前批填了A校志愿,在第一批没填A校志愿,当提前批落选后,即使分数超过了第一批A校的出档线,该生也不可能被A校投档录取。

      十三、填报公办高中的择校、民办高中、公办高中自筹经费班要注意的问题

      考生如填报这类学校首先要考虑自己的经济承受力。一般情况下,公办高中的择校、民办学校、公办学校自筹经费班的收费都比公费收费高,选择这些志愿的考生,须了解清楚有关学校的收费标准、结合家庭的实际情况,慎重考虑是否填报。考生被前面的志愿(不论公费或择校、民办学校、自筹经费班)录取后,以后的志愿即使达到录取分数也是无效的。考生被录取后,必须按有关规定的收费标准交费,不按规定交费的,招生学校有权取消其录取资格。

      十四、如何保证学生志愿不被人修改呢?

      首先,考生登录中招志愿填报系统后,一定要将初始密码更改,密码的设置要有一定的难度,注意不要使用过于简单、短小和有规律的字符(如本人生日)作为个人密码,修改密码后要妥善保管。对于考生密码丢失导致的填报志愿与考生本人或家长意愿不符的问题,由考生自行负责。对于考生填报意愿与家长要求相冲突发生的争议,由考生与家长自行协商后确定志愿填报。市招考办确认考生填报志愿仅以填报志愿结束当天封存的考生网上录入信息为准。同时,广州市招考办在填报志愿结束的当天,将对全市志愿数据办理数据封存公证手续,交市公证处、市教育局监察部门封存。封存公证仪式现场,将邀请市人大、市政协、市教育局有关领导,应届毕业生和家长代表,教师代表等见证志愿数据封存公证手续的全过程,以确保考生的志愿数据安全、可靠,以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和招生工作的公正、公平。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