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中考如何正确填报志愿(官方文件)(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4-04-10 17:09:01

说两句

  •     四、什么是跨区生?怎么理解?

        有广州市户籍与应届学籍,但户籍与学籍不在同一个区(县级市)的初中毕业生,可自主选择在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级市)升学,选择回户籍所在区(县级市)升学的考生,叫“跨区生”。

      例如:学籍在越秀区,户籍在天河区的考生,当他选择了跨区报名以后,其填报志愿只能随有天河区学籍与户籍的考生一样,可以填报12所省、市属普通高中学校、28所区(县级市)属示范性高中和天河区属的其他公办高中,以及各类职业类学校和全市民办高中,而不能同时填报其他区属的面向本区招生的普通公办高中。

      五、异地借读生、往届生、外地回穗升学生、港澳台及国外来穗升学生的报考范围是什么?

      1.经批准在我市报考的异地借读生分为: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和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其报考范围是:

      (1)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报考范围与其学籍所在地具有该区(县级市)户籍和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相同。

      (2)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除不能报考公办普通高中公费生外,报考范围与其学籍所在地具有该区(县级市)户籍和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相同。

      2.具有广州市户籍的往届生及外地回穗升学生的报考范围与其户籍所在地具有该区(县级市)户籍和学籍的初中应届生相同。

      3.无广州市学籍的港、澳、台及国外来穗升学生除不能报考公办普通高中公费生外,报考范围与其居住地具有该区(县级市)户籍和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相同。

      六、如何理解区、县级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可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但招收学校所在区、县级市以外的学生人数不能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15%?

      按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二〇一二年广州市中小学招生考试工作意见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区、县级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可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但招收学校所在区、县级市以外的学生人数不能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15%。

      例如:某校今年总招生计划为500人,在提前批安排招生计划200人,其中最多安排75人(占总计划15%)招收学校所在区、县级市以外的学生,余下125人面向本区招生;其余计划安排在第一批面向本区招收300人。

      今年所有区(县级市)属示范性高中首次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考生报考示范性高中的选择更多,建议考生结合自身学业水平,参照招生学校往年录取分数,可适当考虑报考外区(县级市)示范性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