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78位家长联名请求中考新政推迟三年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李雯洁 刘云    2013-02-01 10:15:28

说两句

  •   2月1日广州中考网讯:广州78位家长联名请求中考新政推迟三年。继广州中小学征求意见稿出台征集意见起,不少家长陆续赶到市教育局递交意见书。1月30日,广州市教育局又聚集了不少来递交意见书的家长,很多家长都表示新政“能否给一个缓冲期”、“给家长孩子一个准备的空间”等等。下面来看看媒体的新闻报道:

    广州中考指标到校 广州教育局

    不少家长赶到广州市教育局递交意见书

      “中考新政‘空降’给家长和孩子莫大打击,希望有关部门给足三年过渡期,不要让孩子成了新政试验的‘白老鼠’。”广州市教育局于日前公布2013年中考新政后,围绕新政中“普通高中指标到校”、“老三区分区招生”等问题的讨论还在持续升温,广州市内部分家长对新政行将执行颇有微词。1月30日,78位家长到市教育局递交意见书,希望新政能推迟三年执行。家长提出,“如果新政的主要原则不可更改,可否在操作细节上再作调整?”

      上午11时许,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接待了7位家长代表,称“会综合各方面的意见,最后提交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审议”。

      现场

      “不要让孩子们成新政试验的‘白老鼠’”

      30日上午,78位学生家长来到广州市教育局,就2013年中考新政的合理性问题提出质疑。

      “今天是工作日,我特地请了假赶过来的。孩子读书的事大过天啊!”白云区的杨先生对记者说。因为孩子中考在即,突然出台的新政让他无法接受,孩子知道了也很灰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前来广州市教育局表达愿望的家长不仅有老三区(越秀、海珠、荔湾)的,也有从天河、白云,甚至花都等区赶来的家长。

      来自花都区的张小姐告诉记者,鉴于广州市过去几年在决策上的民主性,“比如番禺建垃圾焚烧厂的事,就听取了民众的声音。”因此,在这件事情上,相信有关部门也能听取他们的意见。

      来自不同区的家长们在现场互相传递从网络和媒体上找到的有关中考新政策的资料。几名家长代表打印了数份关于暂缓推行新政的意见表,家长们踊跃走上前签名。一位派发意见书的家长告诉记者,“中考新政‘空降’给家长和孩子莫大打击,希望有关部门给足三年过渡期,不要让孩子成了新政试验的‘白老鼠’。”

      30日上午11时左右,来自广雅中学、应元二中、南武实验中学、九十七中、五中、广州外语外贸大学附中、陈嘉庚纪念中学的7名家长代表,获邀与广州市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时间长达半个多小时。据悉,之前,市教育局的工作人员接收了家长们递交的意见书,并发了回执,称“会把意见提交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进行审议”。

      对于家长们反映的两个焦点问题———普通高中“指标到校”和老三区“分区招生”,市教育局回应:两个方案都“处于征求意见的阶段,市局也会综合各方面的意见,最后提交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审议。”

      有关“老三区分区招生”问题,相关负责人还特别提到:分区招生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各个区、县普通高中和各个阶段教育的均衡发展。“首先是由个别区进行提议,然后征求了越秀、海珠、荔湾三个区的意见,并体现在了正在征集意见的招生方案里面。”

      “2月2日《意见》公示结束,请问你们什么时候给我们答复?”对家长们提出的问询,市教育局接访工作人员并没有明确答复。有关负责人称,“法律上没有明确要求一定要一对一答复。”对此回复,在场家长十分不满,并表示有必要会通过法律解决此事。

    下一页:家长直指中考新政的副作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