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广州站 > 初一语文 > 《秋天》课后练习题答案

《秋天》课后练习题答案

2009-12-09  作者:匿名  来源:网络  进入论坛

  一、有感情地朗读这首诗,想想写景的次序,再背诵全诗。   此题要求学生有感情地朗读这首诗,并背诵全诗。这是从鉴赏诗歌的主要方式着眼提出的要求,应反复吟诵。   二、品味下列加点的词语。   1.放下......

  一、有感情地朗读这首诗,想想写景的次序,再背诵全诗。

  此题要求学生有感情地朗读这首诗,并背诵全诗。这是从鉴赏诗歌的主要方式着眼提出的要求,应反复吟诵。

  二、品味下列加点的词语。

  1.放下饱食过稻香的镰刀

  2.秋天栖息在农家里

  3.秋天游戏在渔船上

  此题是引导学生品味语言,要结合全诗的意境和具体的语境进行体会。

  三、将下面这首诗与课文比较,说说两位诗人表达的思想感情有什么共同的地方。(诗略)

  此题意在引导学生进行比较鉴赏,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一首同样优秀的外国诗歌。这两首诗在思想感情、意象组合、艺术风格上有很多共同的地方,从思想感情来说都表达了对秋天的热爱与赞美之情。
 

广州中考网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学而思中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0 www.zhongkao.com All Rights Rreserved. 京ICP备09042963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客服电话:(020)87597747 主编邮箱 给中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