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广州站 > 思想品德 > 中考思想品德第一轮复习资料:积极适应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中考思想品德第一轮复习资料:积极适应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2009-10-14  作者:匿名  来源:网络  进入论坛

部分资料浏览(温馨提示:如需要,请直接右击上面图标,目标另存为即可下载):   第七单元 积极适应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考点51.了解从众心理和好奇心,知道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方法   1.不良嗜好的表现有......

部分资料浏览(温馨提示:如需要,请直接右击上面图标,目标另存为即可下载):

  第七单元 积极适应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考点51.了解从众心理和好奇心,知道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方法

  1.不良嗜好的表现有哪些?

  答:如吸烟、酗酒、吸食毒品、沉迷电子游戏等

  2.怎样增强自控能力、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方法有哪些?)

  答:(1)善于将好奇心转化为浓厚的兴趣,培养自己的高雅生活情趣;(2)学会鉴别不同的情趣,不盲目从众,避免陷入庸俗的生活情趣中;(3)面对诱惑,我们要慎思,加强自我控制能力的锻炼,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行为习惯

  考点52.了解对待学习压力,克服考试焦虑的方法

  1.怎样理智地面对学习压力?

  答:(1)学习需要适度的压力,没有压力有可能失去动力,适度的压力可以激发我们的干劲和潜能,使我们表现得更积极;(2)但也有消极作用,过度的学习压力则会使焦虑不断增加,影响学习效率和已有水平的正常发挥;(3)缓解学习压力的有效办法是明确学习的意义,培养学习的兴趣,此外,把握学习节奏,做自己学习的管理者,掌握良好的学习方式来享受学习。

  2.怎样从容应对考试?

  答:(1)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2)实事求是地调整自我期望;(3)增强自身实力,这是获得成功的重要途径。

  3.怎样辨证看待困难和逆境:答:困难和逆境有双重作用。一方面使人们前进的步伐受到阻碍,从而产生忧愁、焦虑、不安、恐惧等消极心理,另一方面又有利于人们磨练意志,增长才干和智慧。

....(点击下载完整版)

广州中考网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学而思中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0 www.zhongkao.com All Rights Rreserved. 京ICP备09042963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客服电话:(020)87597747 主编邮箱 给中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