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广州站 > 广州中考 > 备考指南:2010年中考英语第一轮该怎么复习?

备考指南:2010年中考英语第一轮该怎么复习?

2009-09-22  作者:匿名  来源:网络  进入论坛

中考英语成功与否关键在于复习,复习阶段的成功与否也决定着中考英语的成绩。中考英语第一轮复习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1.根据复习内容,布置适量的难度适中的课堂练习和课后练习;2.循环自我检测考试;3.阶段性测试。

  中考英语成功与否关键在于复习,复习阶段的成功与否也决定着中考英语的成绩。因此,如何完成中考英语复习是一个关键的问题。在此,长安实验中学老师来谈谈中考英语复习的做法,供各位参考。

  实施步骤及时间安排:

  第一轮复习阶段(2009年10月10日到12月中旬)

2010年中考英语备考指南

  以课本为主线(七年级-九年级),这一轮复习是针对学生对已学基础知识,以课本为主。因时间过久,特别是学生对以前所学的英语知识已遗忘,本着"依纲靠本"和"温故知新"的原则,要求学生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搞好基础知识的复习。这一阶段主要是按教材顺序归纳语言点,讲透语言点运用,对各单元的知识要点进行梳理,同时应注重基础词汇、词组、常用句型和课本对话等知识,并通过配套练习、培养学生的运用英语知识能力。在复习过程中,还要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来巩固和增强复习效果。做到如下几点:

  (一)根据复习内容,布置适量的难度适中的课堂练习和课后练习;

  (二)循环自我检测考试,即每学完一至两单元后,进行测试,对试卷进行评分登记,以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

  (三)阶段性测试。分单元或分册、分类。这轮主要是对初二和初三英语的基础知识的复习。对各单元和各课中可能作为中考考点来考的内容详细讲解和反复训练,并预测某个知识点可能是中考的考点。最后自选题让学生对各知识点进行训练。以达到熟练为止。并能提高答题的速度。

  在本轮复习中,要求同学们天天坚持按计划复习课文知识,勤记单词、词组、句型和要点,对于固定词组和习惯用语要背诵并能够默写,并通过不断反复练习,采取归纳总结、对比等的方法,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在复习过程中,我们学校使用的资料是《英语周报》的单元练习、测试卷和专题练习卷。

  在整个复习过程中,听力始终贯彻在每天的教学过程中,除了每周五有一次全年级的听力练习外,还在每节课中加入听力练习,并且在早、晚修进行口语训练或单词词组的背诵,坚持每天背诵1600个中的单词和200多个短语,记熟大约100个常用词汇或短语用法辨析,例如分辨another,other,others,theother,theothers等这一类词,并落到实处。(检查通过老师批改、同桌互改或组长检查等多种形式)

  此轮复习初步计划在5个星期内完成。
 

广州中考网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学而思中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0 www.zhongkao.com All Rights Rreserved. 京ICP备09042963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客服电话:(020)87597747 主编邮箱 给中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