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广州站 > 政治专题 > 2010年中考政治第一轮复习资料:交往的品德

2010年中考政治第一轮复习资料:交往的品德

2009-10-14  作者:匿名  来源:网络  进入论坛

部分资料浏览:(温馨提示:如需要,请直接右击上面图标,目标另存为即可下载)   第五单元 交往的品德   考点31:理解自己生命来自父母,父母为抚养自己付出的辛劳   为什么要感报答父母?   答:1)父......

部分资料浏览:(温馨提示:如需要,请直接右击上面图标,目标另存为即可下载)

  第五单元 交往的品德

  考点31:理解自己生命来自父母,父母为抚养自己付出的辛劳

  为什么要感报答父母?

  答:1)父母不仅赋予我们生命,而且含辛茹苦地哺育我们成长,教我们做人。

  2)父母使家成为我们的情感栖息地、物质生活的后盾、安全健康的保障,娱乐天地、天然学校和今后发展的大本营。

  3)母爱如水,父爱如山。

  2.如何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答:1)孝敬父母既是道德义务,也是法律义务。

  2)孝敬父母,对父母尊敬、侍奉和赡养,其中最重要的是敬重和爱戴。

  3)孝敬父母要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上。

  4)孝敬父母不是愚孝,也不是盲目的顺从,是在当代道德和法律基础上对父母辛勤劳动和养育之恩的报答。

  考点32:懂得诚实守信的重要性

  1.诚实的含义?

  答:"诚"就是诚实无欺、诚实做人、诚实做事,实事求是;"信",即有信用,讲信誉,守信义,不虚假。

  为什么要诚实守信?

  答:1)诚实守信,是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

  2)我们为人处世、与人交往,要讲究诚信。失信与人,就会产生信任危机。

  3)为人诚实,严而有信,能得到别人的信任,也是自身道德的升华。

  4)实实在在做事,是个人得以立足、事业成功的保证。

....(点击下载完整版)

广州中考网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学而思中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0 www.zhongkao.com All Rights Rreserved. 京ICP备09042963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客服电话:(020)87597747 主编邮箱 给中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