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0年中考英语第四轮该如何复习?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2 18:15:03

说两句

  •   中考英语第四轮是对考前指导与综合性训练复习(2010年5月中旬--6月初),主要目的是适应中考要求,提高应试技巧。本轮侧重培养学生审题解题能力,同时要在教师指导下进行综合练习和模拟测试,知识考查和能力考查并重,从而使复习达到良性的循环:知识--能力--知识。因为有了前三轮的复习,学生对知识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掌握,所以要求教者全力投入到综合性的复习。具体做法是:

      (一)根据中考考点和要求自编中考复习试题。对学生进行适应性的操练,提高学生的答题速度。

      (二)对以前考生易做错的题,再次以试题的形式出现,让考生再做和练。

      (三)在后阶段对考生进行心理培训和调节以及在答题时应注意的细节。总之,通过上述几轮复习,使学生从不同角度得到反复的复习和强化练习由浅入深,既有点的知识,又有面的综合,使知识系统化,使能力得到提高、加强。同时在心理上也得到相应的调节。

      (四)模拟练习(2010年6月初开始至中考)

      模拟练习是考前大练兵,是中考前的大热身练习阶段。运用一些模拟题,模拟考试时间、考场要求、答题方式等,对学生进行应考、应试技巧的练习,培养学生的临场发挥能力和应变能力。

      (五)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做好考前心理辅导(2010年中考前一星期)

      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同学们会感到学习任务重了,压力很大,特别是一些英语学习困难的同学,更感到不知所措。我们应当针对具体不同的学生,给予不同的心理辅导,排除他们的紧张心理,帮助他们建立信心、寻找适合自己提高学习效率和提高学习成绩的方法。

      其实中考英语复习的起始阶段的重点是对所学过的知识的复习梳理,是对旧知识把握程度的检验和提炼。事实上,这是为同学们英语复习提供了一个重新整理,分类归纳,查缺补漏的机会。假如能让同学们意识到初始阶段复习的重要性,在新学期伊始为自己量身制订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抓住复习好时机,主动配合老师完成每一项复习内容,有信心参与,有针对性地进行旧知识练习,自觉完成知识内化过程。这样就会渐渐地发现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减少了,学习变得轻易了,知识内容的积累增加了,成绩提高了,学习也快乐多了。在考前十天左右,再不断适时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和加强必胜信心的教育,紧张的心理自然也就消除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