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广州站 > 强力推荐 > 支招:层次不同的各类考生如何备战2010中考?

支招:层次不同的各类考生如何备战2010中考?

2009-09-27  作者:匿名  来源:网络  进入论坛

每个考生的情况不相同,经常带毕业班的刘老师介绍,个别同学需要在最后30天全面出的同学,为考生的最后提升增添砝码。有些同学则适合强化专项训练;有些同学则适合参加最后冲刺课程;还有些同学则应避开热门志愿...

  每个考生的情况不相同,经常带毕业班的刘老师介绍,个别同学需要在最后30天全面出的同学,为考生的最后提升增添砝码。有些同学则适合强化专项训练...刘老师及其初三教研组为几类学生度身制定复习计划:

  基础较好学生对策:训练30天实战题型

  刘老师建议,基础较好并希望考上前十重点高中的同学在最后30天时间重点加强“压轴性试题”的训练,把拉分题好好地把握,并逐渐经过教研老师的指引,将复习范围一步步缩窄,重复训练2009年广州中考最有可能出现的题型及知识点,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该部分学生可在最后30天选择压轴题的实战课程。

2010年中考备考

  基础不牢固学生对策:强化专项训练

  希望在“一模”后迅速提升分数,最有效的办法是参加与中考备考有较强针对性的专项课程训练。以经验看,此类学生能在短短一个月内,将中考分数与一模相比提升50分以上(不含体育)。该类课程以中考命题为重心,将热点重点难点逐一击破,同时材料对于广大学生来说帮助很大,均采用各区教研室命题的模拟试卷及内部教研资料,与中考考试内容及难度非常接近。当学生把材料做通做透后,分数自然上升。

  临考不知如何准备的学生对策:参加最后冲刺课程

  对于此类学生,或需要进行考前心理调节的学生,可参加一些辅导机构的临考前一天最后冲刺课程。该类课程以考试心理,考前睡眠指引及最后复习要点提示为重心,最大限度帮助学生调节考前状态,以达到让学生顺利度过中考三天的目的。

  不知如何填志愿的学生对策:避开热门志愿

  这一类学生可参与相关的讲座和咨询会,如2009年广州中考填报志愿终极指导大会,会中将详细介绍今年最新政策及指导如何最科学地根据实际情况填报志愿,并进行今年各学校填报量的冷热门分析。专家将指导学生如何在成绩不理想的情况下进入优秀高中。

广州中考网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学而思中考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10 www.zhongkao.com All Rights Rreserved. 京ICP备09042963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客服电话:(020)87597747 主编邮箱 给中考网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