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2020广州市中考招生实施工作意见(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1-03 11:43:04

说两句


  •   三、关于初中毕业生综合表现评价

      为全面反映初中毕业生的发展状况,应对初中毕业生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六个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评价,评价结果作为衡量毕业生是否达到初中毕业标准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标准的重要依据。

      四、关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基本原则

      (一)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原则

      1.普通高中学校只录取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当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考生,各招生学校按考生志愿、考试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结果择优录取,市教育局按市招考办提供的录取名册办理学籍注册手续。

      2.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和扩大高中学校招生自主权相结合的原则。

      3.坚持将学业考试成绩和综合表现评价作为高中录取的重要依据,切实改变将学科考试分数简单相加作为高中录取唯一标准的做法。

      (二)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范围

      1.省、市属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广雅中学、市执信中学、市第二中学、市第六中学、市铁一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华侨中学、市协和中学、市美术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等12所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其中广州外国语学校、市美术中学的特色生班安排在提前批录取前独立招生,市美术中学的其余计划按学校等级的相应批次招生,其余10所省、市属普通高中学校安排在提前批招生。

      2.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包括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和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可在提前批面向全市招生,但招收学校所在区以外的学生人数不能超过本校当年招生总计划的15%(越秀、海珠、荔湾三个区同属一个招生区域,以下同),其余招生计划则面向本区在提前批或第一批招生。

      3.除上述学校外,各区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本区招生。

      4.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三)除提前批统一安排外,其他普通高中学校的招生批次原则上分别按省一级、市一级、区一级及以下学校划分;其他区属的面向本区招生的学校的招生批次由各区确定,但整个招生进程必须与全市保持一致。

      (四)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范围、批次、计划等详见当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

      (五)经区招考办审核的政策性照顾学生(详见附件1)可报考我市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下同)。非政策性照顾学生报考高中阶段学校按《广州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至2020年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参加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实施。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