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家长头条 > 正文

一位老师的肺腑之言:孩子,受不了委屈,你哪有未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12-15 17:12:23

说两句

  •   

      前不久一则新闻,令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心痛。

      11月12日,湖南省益阳市沅江三中高三学生罗某,在办公室将自己的班主任刺死。没有人想象得到,一个成绩优异的学生,会如此对待关爱和器重自己的老师。据益阳公安官微发布消息称,11月13日,小罗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沅江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听闻这场悲剧,作为一名老师,在沉痛、悲哀和反思之余,有一些话,必须要告诉自己的学生,希望他们能引以为戒,成长路上,经得住挫折,受得了委屈,成为真正的强者。

      01

      孩子,你的委屈

      其实老师也懂

      孩子,很多时候,你觉得自己真的好委屈!

      为什么在家里受到父母的管束,在学校还要受到老师的管教?为什么总有作业要写?为什么每学期都要考试?为什么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那么少?你觉得自己就像笼中鸟,无法张开自己的翅膀。你渴望快快长大,可以自由自在地飞翔。

      你觉得老师一点也不理解你!为什么老师不知道,和学习相比,你更喜欢玩!为什么老师不明白,你不喜欢老师总对你提各种要求,更不喜欢老师板起脸训斥你!可你不知道的是,其实你的委屈,老师比谁都懂。

      老师也是过来人,也有当孩子的时候,也有过和你一样的想法。所以,老师才要告诉你,尽管你觉得自己很委屈,但你不能没有老师的管教。在你人生最需要引导的时候,老师必须成为你可靠的引路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