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中考考前营养饮食科学搭配技巧(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13 11:21:51

说两句

  •   二、考前饮食注意事项:

      首先,饮食要卫生,街头小摊你别碰

      在复习迎考期间,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随便在街头小摊上买东西吃;

      夏季天气炎热,外购的熟食、豆制品长时间放置后,很容易变质,而路边烧烤、麻辣烫等等,食材和餐具都没有流动水清洗,消毒更谈不上了,细菌污染非常严重。

      要保证吃食物的新鲜、烧熟煮透;做凉拌菜时,调料中适当加醋、蒜泥,既可杀菌又能增进食欲。

      其次,常饮白水来,少喝浓茶

      常用白开水、矿泉水,也可用绿豆汤、酸梅汁、果汁等以清热解毒。少喝或不喝浓茶、咖啡,因这些饮料里的茶碱、咖啡因成分会让大脑兴奋,过多饮用可能使考生产生兴奋或焦虑,影响正常的思维、情绪和休息。

      第三,早餐不能马虎

      一上午的学习考试,非常的紧张,大脑处于极度消耗状态,如果早餐没好好吃,或者没吃饱,就很难保证一上午稳定发挥高效的脑力。所以早餐是坚决不能马虎的。

      第四,减少外出用餐,减少胃肠负担

      餐厅的食物一般比较油腻,过量的大鱼大肉山珍海味不仅会加重胃肠的负担,也会加重大脑的负担。相反,清淡饮食可以使头脑冷静,有利于思考。

      第五,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忌烟酒。

      粑粑麻麻们做好后勤工作,预祝中考好成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