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广东省中考化学最新考纲(2017版)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17 10:15:31

说两句

  • 2017广东省中考化学最新考纲(2017版)

      考试性质

      初中毕业生化学学科学业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目的是全面、准确地评估初中学生达到《全日制义务教育化学课程标准(2011年版)》(以下简称《标准》)所规定的化学毕业水平的程度。考试的结果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义务教育阶段化学学科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之一。

      指导思想

      (一)初中毕业生化学学科学业考试应有利于全面、准确地反映初中毕业生在化学学科学习目标方面所达到的水平。

      考试命题应该体现基础性。要求初中毕业生掌握最基础的化学知识、技能和方法,具有运用化学知识、技能和方法分析并解决简单问题的能力,学会从化学角度逐步认识自然与环境的关系,分析和解释有关的社会现象。

      (二)初中毕业生化学学科学业考试应有利于引导化学课程的实施,全面落实化学课程标准所设定的目标。

      考试内容和要求应与化学课程标准的规定相一致;注重对科学探究能力的考查,引导教学注重探究过程与方法,注重培养学生科学地认识事物、分析现象和把握规律的能力;注重渗透情感、态度与价值观;要杜绝超过化学课程标准要求的拔高。

      (三)初中毕业生化学学科学业考试应有利于引导教师改变教学方式,促进学生生动、活泼、主动地学习。

      考试命题应体现面向全体学生,要坚持能力立意,应灵活多样地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引导化学学科教学,促进学生有意义的学习,体现初中毕业生化学学科学业考试有利于课程目标实现的正确导向。

      (四)初中毕业生化学学科学业考试应有利于体现从生活走进化学,从化学走向社会。

      考试命题要体现课程理念,注重从实际中选取素材,以引导教学联系学生生活实际、关注科学技术的发展,达成提高未来公民适应现代社会生活的能力目标。

      (五)初中毕业生化学学科学业考试应有利于普通高中在综合评价的基础上择优录取学生。

      考试要根据学生的发展水平进行命题,并在《标准》所规定的范畴内适当设置开放性和发展性试题,满足不同层次学生表现水平,确保各种程度的学生都能真实地表现出自己的水平。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