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独立批招生相关政策解读(2)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16 10:27:19

说两句

  •   一、独立批

      在2012年,只有七所学校在独立批招生,分别是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大学城校区宏志班)、广州市美术中学、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广州市海珠实验中学、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其中美术中学、岭南画派对专业测试分有要求,达到才能报考,外国语学校对英语成绩有要求。

      2012年以前,只有华附可以以奥班的名义自主招生50人。而这50人的奥班,堪称是全省最牛的班。

      2012年广州中考,有两个影响比较大的事件发生。

      1、和华附同是省属学校的省实高中,看到华附可以通过奥班的自主招生录到能力非常强的尖子生,于是也跟进,首次进行南山班的自主招生,当年只招一个班,40人。

      2、广附的国防班也面向全市进行招生,开始想通过自主招生录入,当时对报考学生政审面试后也公布了入围名单,但被教育局叫停。于是广附打算将国防班放在独立批招生,但也未如愿,最后招录还是在统一的招生平台进行。

      2013年的独立批,传统的广州强校广雅和执信以特色班(博雅岭南班、培元班)的名义在独立批招生,虽然同为省重点高中,但因为这两所学校只是市属中学,按规定没自主招生资格,于是通过特色班在独立批招生以达到和华附、省实竞争生源的目的。这一年,加入独立批招生的还有广附的国防班和五中的“张衡天文地震班”等,共有13所(班)在独立批招生。执信的元培班和广雅的岭南班录取线高达746和740分,远高于华附省实在提前批的录取线。

      面对这样的情况,其他学校又怎能无动于衷?于是,各学校也纷纷推出各种各样的特色班,以求得在独立批招生的资格,揽取更多的尖子生。二中的应元班、铁一的铁英班、真光的香梅班、天河中学的书院班等等特色班纷纷加入到独立批招生,2014年,共有21所(班)学校在独立批招生。执信、广雅、二中的特色班分数更是高企不下,分别达到749、746、746分!仍然远高于提前批的华附录取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