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独立批招生相关政策解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16 10:27:19

说两句

  •   目前广州高中招生依次按照下面六个批次进行,独立批、提前指标批、提前统招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

      省属的广东省实验中学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有部分的自主招生权,面向全省。市属的广州外国语学校也有自主招生权,但仅限于在校内进行。通过学校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可以不通过中考直接入读高中。当然,因为中考的升学考试和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一并进行的,就算通过自主招生的学生也得参加中考。但并不作为录取的依据。各高中学校的统招,必须通过广州市同一招生平台进行录取。

      各批次学校的招生,都有严格的准入门槛。简单点说,独立批是特色学校或者特色班的招生;提前指标批是指标到校的产物,公办示范性高中的指标生招生;提前统招批的门槛是国家示范性高中;第一批是省一级学校的招生;第二批是市一级学校的招生;第三批是区一级或者其他学校的招生。除独立批和指标批不能下移批次招生外,其他各批次招生的学校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将招生计划分散在不同的批次招生。

      不少学校对外宣传时都会强调学校的加工能力,以此招徕更多的学生报考。但其实大家都心里有数,所谓的加工能力都是浮云,一所学校层次的提升,必须以招录到更多的尖子生为前提。于是,历年来各学校都八仙过海想尽办法揽尖。通过各批次招生计划的变化以达到目的。

      本文通过分析各学校在各批次招生的历史、录取分数线的变化,探秘各学校怎样通过改变各批次招生计划以使招生达到利益最大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