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附 广外 铁一等六校高一上学期期中考联考情况分析(2)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勤劳渺小的朱    2016-11-16 16:06:36

说两句

  •   2、铁一据说包括了铁一本部和铁一亚运。清远铁一也参加了联考,成绩单独统计,未计入铁一,成绩接近华侨中学。



      3、据说其它学校也有挂读生。

      先说说学校对期中考试的解读和建议:

      1、不要给学生太大压力,注意学生心理问题,学校对全校学生的心理测验标明,极少数学生出现心理问题,需介入干预。

      2、不要忽视任何一门功课的学习,全科总分排名前列,说明学习能力强,时间分配合理,更有能力适应高二、高三课程,学校文理分科的分班,可能同时参照六科和九科总排名。

      3、作业质量胜过一切,一些成绩排名前列的学生,经常交不齐作业,这类学生的特点就是作业慢,但认真,老师能理解。学生可以迟交作业,最迟不超过每周一早上。为学校的通情达理点赞,写不完作业的童鞋再也不用抱怨了。

      4、要特别重视语数英,尤其是语文和英语,这两门功课都需要长时间积累,等到高二、高三时才来积累词汇量和背诵,时间根本不够。高中数学有70%的内容在高一,高一数学必须重视。

      5、要保证休息,作息要有规律。

      6、补课要慎重,一些科目让孩子慢慢理解,慢慢去领会从不懂到懂的过程,可能掌握得更好,不要急于补课。高中学生分化厉害,机构已经无法像初中那样上大课,要选择合适的机构或者老师,补课最多不要超过三门。

      真心觉得学校给的建议已经十分到位。

      问题一、分数段统计的依据是什么?

      很老实说,不知道!但从合计那一栏可以看出端倪,这四个分数段的人数分别占比是15%、30%、50%、70%,是按排名来的,没有什么特别。个人估计是按可能考上985/211/一本/本科进行统计的。广外的重本率是80%,达到703.5也正好是81%,铁一、七中、十六中达到这一分数的占比与其重本率基本一致,广附修正后的数据也与其重本率一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