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聊聊广州高中的重点班!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sunlai    2016-09-12 17:40:32

说两句

  •   近年来,广州各高中学校对优质生源的争夺渐趋白热化,招生时可谓出尽法定。除纷纷在独立批推出特色班外,更有不少学校以签约进重点班为噱头进行敛尖。重点班,就真的有那么吸引吗?

      一、广州普通高中重点班的现状

      2006年9月正式施行的《义务教育法》规定,不得将学校分为重点学校和非重点学校,同时学校不得分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目的是使每个在校学生享受到公平的教育资源。但高中阶段已经非义务教育,所以在校内设立重点班也成为普遍现象了。

      自广大附中在2012年推出“国防班”特色班招生后,13年执信和广雅也推出了“元培班”和“岭南博雅班”在独立批招生,以应对省属学校的华附和省实的自主招生。感受到威胁的华附和省实随后在保持自主招生基础上也推出了独立批招生的“大学先修班”和“格致班”,二中的“应元班”、六中的“黄埔风班”、铁一的“铁英班”,及至部分区属中学也纷纷仿效,七中的“红星班”、真光的“香梅班”、16中的“君武班”、47中的“创新班”、天河中学的“书院班”等等……

      众多的特色班,说穿了,也只是以特色为名提前在独立批试图招到好生源,实质就是将原来进校后才分班改为直接将重点班放在独立批招生。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