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6年广州市高中学校中考招生填报志愿通知(7)

来源:广州招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6-05-24 15:35:35

说两句

  •   (四)凡选择民办高中志愿的考生,须先了解学校的收费标准,考虑家庭的经济承受能力后方可填报。考生一旦被录取,须按有关规定交费和注册报到,否则招生学校有权注销其录取资格,注销后考生只能参加中职学校的录取,不能参加普通高中的补录。

      (五)根据有关规定,部分招生学校(专业)录取时,对考生的身体条件有特别的要求或限制,并在《报考指南》的招生计划篇中已作出说明。考生务必详细了解招生学校的有关规定,根据本人的身体条件填报志愿。如果考生的身体条件超出所填报学校(专业)的报考限制,一旦被录取,在入学后经新生体检证实不符合录取条件的,招生学校有权调整其专业,或令其休学甚至取消录取资格,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六)各毕业学校(报名点)要全面正确地指导考生根据个人学业水平和发展意愿,合理填报志愿。既要充分利用志愿的容量,也要考虑前后志愿间的梯度,以增加录取的机会。要及时发放我办编印的《报考指南》,确保每位参加统一录取的考生免费人手一本,并可引导考生通过电话咨询会、现场咨询会等途径更多地了解所选择的学校。

      (七)各毕业学校(报名点)要认真做好志愿填报的组织工作。要开放机房,切实做好网络环境、病毒防范等各项准备工作,为考生提供网上填报志愿的条件。同时要派教师作技术指导,并特别提醒考生:志愿信息以考生在中考服务平台志愿系统录入的为准。

      做好填报志愿工作是中招录取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前提,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各区教育局、招考办(基教科)要严格规范志愿填报工作的管理,加强对辖区内毕业学校的检查和监督力度,严禁以各种形式干预或限制考生自主报考各类学校,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在没有获得考生本人和家长书面授权的情况下代替考生填报志愿。如有严重违反招生规定和纪律,侵犯考生合法权益的行为,一经发现将通报全市,并按有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

      附件:

      1.2016年各区批次志愿数一览表

      2.各类考生报考范围一览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