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天河区 > 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 > 正文

2016年四十七中预估最低录取线达700分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广州智康1对1    2016-04-12 14:43:48

说两句

  •   “以学区建设办学的思路,多校区发展会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未来学校有扩大校区、办学规模的规划”。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以下简称“四十七中”)校长彭建平接受南都记者专访时如是透露。

      办学规模扩大的前提,是教学质量不下降,办学质量提升。三年时间,四十七中的高考重本率由原来的30%提升到了超过53%.作为独立批招生的高中特色课程班和创新班更受关注,2015年独立批招生录取线达到736分。

      2015年高考四十七中重本上线318人,上线率达到了53.6%,位居广州市区属高中之首,全市第十位。刚刚结束的广州市高考一测,四十七中的一本上线率也达到了44.46%,全市排名第十一位。

      综合素质与成绩同步提升

      “中考、高考的成绩逐步提升当然是学校办学质量的主要呈现,但并非全部。学校的办学质量不仅仅是好的升学率,好的分数,更重要的是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是否有真正的提高”,彭建平认为,四十七中高考重本率如此大幅度地提升,主要是教师的教学敬业和孩子们的勤奋努力,更得益于有正确的育人观念和目标,在“正心、壮志、强能”等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上做出的努力实践。

      彭建平坦言,四十七中近几年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做了更多的工作”,从课程改革着手提升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责任意识、创新勇气和品质等,进而促进考试分数的提升。“这样的课程是无论做多少道题都不能够比的。”彭建平说。

      “荒岛求生”训练团队精神

      以德育课程《“路”在脚下行万里》为例,四十七中将之作为学生必修课。高中学生必须经历30公里徒步的必修课,初中生18公里徒步。“徒步不是简单把路程走完,而是经过严密的设计,经过哪些地方、进行什么样的演讲,在什么位置开讲等等,都有详细的规划,让学生通过对‘路’的各种状况和沿途各种景观的体验,来感悟‘人生路’如何走才会好的真谛。”彭建平校长向南都记者介绍道。

      彭建平认为,教学不仅仅在课本和课堂之上,还在生活中。学校要求学生三年中必须完成“15件事”。除徒步必修课之外,四十七中还利用寒暑假和节假日向初中、高中学生开设第三学期选修课达36种,其中便包括了野外海岛生存课程(海岛76小时)。

      在野外海岛生存课上,学生要在无人生活的海岛上演真实版的“荒岛求生”。到达野外生存区后,学生们需要自己搭建帐篷、建炉灶、生火做饭,并且完成指定任务。所带物资有限,无电取火困难,这其中遇到的很多困难,需要团队成员共同承担责任,合理安排分工,解决问题。

      “途中有美丽风景,也有崎岖山路甚至可能是越不过的坎,这就是人生,学校的目的是要把学生带到现实环境里去,让他们在这一过程中体验生活”,彭建平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