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最新热门高中学校2015招生要点问答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6-01 17:38:33

说两句

  •   【华附】若想考华附,建议不填独立招生特色班
     
      问:今年独立批很多学校,报了其他学校的特色班被录了就考不进华附,但不报又怕不稳,怎么选择?
     
      答:考生和家长要理性看待这些独立招生的特色班,这些特色班不是代表学校总体水平,而是代表某一方面的特色,华附总体实力是很强的,所以今年没有特别开办独立招生的特色班。如果学生坚定报考华附的话,建议不要填报独立批。
     
      问:华附今年提前批的分数线预测在多少分?
     
      答:估计在730—740分左右。
     
      问:孩子的模拟考的分数大概在730分左右,想冲一冲华附,如何填志愿比较稳?
     
      答:如果估计考生中考分数在730分左右,可以第一志愿报华附,第二志愿报省实自筹经费班,或者报一个提前批招不满的学校保底求稳。
     
      问:往年考进华附的哪些初中生源比较多?
     
      答:往年华附招生最大头是育才实验,都能考进100个左右,很厉害。广州外国语学校也比较多。
     
      问:孩子就读华附新世界学校,初三几次大考都在760分左右,但不是本地户籍,今年外地户籍增加3000多,按照8%的比例华附几年只招21个外地生,压力很大。
     
      答:华附去年招收非广州户籍学生的分数线是739分,今年即便因为人数多而上涨也应该不会高过760分的,考生可以大胆报考。
     
      问:华附重点班和平行班差别大吗?
     
      答:华附没有分重点班,只是分独立招生不同的品种,如大学先修班、创新班、奥赛特长班等,所以就没有所谓的重点班,华附招收的生源都很不错,师资是均衡分配的,教以上几个班的教师也教其他班。
     
      【省实】重点班按中考成绩和竞赛成绩择优录取
     
      问:今年说报考省实有三次机会,怎么理解?
     
      答:今年想报考省实的学生,提前批独立招生志愿可填“格致班”,接下来提前批第一志愿填省实,第二志愿填省实自筹经费,这样就有三次录取机会,独立招生志愿不影响提前批志愿,这样填是最保险的。
     
      问:省实“格致班”招生人数为何从100人减少到46人呢?
     
      答:因为刚接到教育局通知才定下来,“格致班”今年在广州独立招收46人。
     
      问:“格致班”的分数线是多少呢?
     
      答:“格致班”的分数线要看报考学生的成绩来定,具体分数要考完了才知道,现在暂时无法预测。但由于招生人数减少了,竞争会更激烈了,分数可能会拉高一点。
     
      问:除了“格致班”,省实还有没有其他重点班?
     
      答:省实还有省、市创新班,针对广州考生有4个重点班,学生入校后会根据中考成绩择优录取,获得相应竞赛奖项的也可以进这个重点班。
     
      问:如果是自筹经费班录取的,分数又比较高,能否进重点班?
     
      答:还是要看学生的分数,重点班是按中考分数排名编班的,考进省实分数高的学生都有机会进重点班。
     
      问:往年省实广州重点班一般中考要多少分?
     
      答:一般要740分以上,每年也不一样,这跟试卷难度有关系,没有一个固定的分数,是按照每年中考考上省实的学生排位决定的。
     
      问:招生指南写省实自筹经费班宿位为零,是没有宿位吗?
     
      答:省实宿位是充足的,为零的意思就是报考的时候无须填报住宿,可以进校后再申请住宿。
     
      【执信】预计今年元培班分数会下降
     
      问:报考执信如何填志愿比较稳妥?
     
      答:独立批有个执信元培班,分不够也不会影响提前批录取,提前批还能填执信,万一考不上还可以填报其他学校保底。
     
      问:执信去年提前批的分数线是715分,今年预计会多少分?
     
      答:今年还很难确切预测,根据近几年的录取情况预估,大概在715—720分之间。但还要看试卷的难度和报考的学生情况。
     
      问:执信独立招生的元培班,去年是749分,今年这个分数会浮动吗?
     
      答:今年全市多了很多独立批特色班,很多有初中部的高中,学生可能会填回本校的特色班。所以今年元培班的分数可能会降低。
     
      问:执信重点班怎么分班?
     
      答:元培班在提前批独立招生录了多少就多少,其他没有填报的学生是进不去的。获得全国初中数学、物理竞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可以直接进重点班,其他同学是按中考成绩除去加分和体育成绩,即只看中考文化课成绩排名来编入重点班,进校后不再考试分班。
     
      问:孩子家住增城,请问执信的宿位有多少?
     
      答:执信近年招生832人,床位只有400个。考进执信后是按照学生住宿的远近来争取宿位。建议录取时不要填住宿,进来后报到时专门可以递交住宿申请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