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关于我省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到校” 实施情况的通报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4-07-28 15:19:58

说两句

  •   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教育局:

      从2009年起,教育部和我厅多次发文,要求各地将优质普通高中的招生名额按不低于3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简称“指标到校”),已经高于30%的要巩固并逐步提高比例。几年来,大部分地市按国家和省文件精神要求,认真执行,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全省执行情况仍然参差不齐。现将我省截至2013年底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到校”实施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省大部分地市教育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相继制定并出台了适合本市的“指标到校”具体实施方案。

      (一)在全省21个地市中,已经全面实施“指标到校”的有深圳、珠海、佛山、河源、惠州、东莞、中山、江门、阳江、湛江、茂名、清远、云浮等13个地市。

      (二)正在进行“指标到校”试点的有汕头、韶关、梅州、汕尾、潮州、揭阳等6个地市。其中韶关、汕尾、揭阳等3市将于2014年开始全面实施,汕头市将于2016年开始全面实施,梅州、潮州等2市尚未确定开始全面实施的时间。

      (三)已经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但尚未实施的有广州市,该市将于2016年开始全面实施。

      (四)尚未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的有肇庆市。

      (五)在已经全面实施的13个地市中,除河源(10%)、清远(22%)以外,其余11个地市的指标生比例已经达到了30%或以上。其中珠海市指标生比例较高,已达到70%。

      (六)全省431所省一级以上公办普通高中,已经实施“指标到校”的有175所,占总数的40.6%。深圳市和惠州市所有省一级以上公办普通高中均已实施“指标到校”,且全市比例达到了30%以上。

      编辑推荐:

           2015年广州中考考生重要时间表

           2014年广州中考高中选择参考指标

           2014广州中考生复读利弊分析

           2014广州中考盘点:特色学校、民办高中最抢眼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