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广州中考君    2014-07-17 15:24:36

说两句

  •   7月17日我市进行了普通高中的补录。补录计划为4406个,实际补录3801人,计划完成率为86.27%,同比提高近24个百分点。其中公办学校补录2756人,民办学校补录1045人。

      补录计划完成率高。全市111所补录学校(校区)中有87所完成补录计划,其中有80所在598分以上录满。在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的市属示范性公办学校中,市六中在698分以上完成补录计划;协和中学补录录得高分考生,不仅补录计划全部完成,且最低分数为692分。统一录取的高分学校出现生源缺口,市十六中、仲元中学、秀全中学等学校没有学生填报,主要原因是部分高分考生另有升学途径,没有填报补录志愿;也有考生担心这些学校补录分数太高,不敢填报。

      从化和增城公办学校首次面向全市范围补录。从补录情况来看,两区15所学校均在533分以上完成面向全市的补录计划,计划完成率达100%。补录的生源质量也较高,其中,增城市郑中钧中学、高级中学、新塘中学和从化中学、从化六中在648分以上就已完成面向全市的补录计划;增城荔城中学、增城一中和从化二中、从化五中也在598分以上录满。更多的城中心学生将到郊区上学,使区域的流动更为活跃,也有利于教育的均衡发展。

      区属公办学校较好地完成招生计划。老三区、天河区29所学校中有25所完成补录计划,且补录最低分数均在648分以上。黄埔区3所公办学校在648分以上全部录满。统一录取时计划完成率较低的白云区经过补录,普通高中的招生计划已全部完成,11所学校(校区)的668个补录计划在598分以上全部录满,其中有7所学校的补录最低分数更超过648分。番禺区12所学校也有11所完成补录计划,其中有9所在648分以上已经录满。未完成补录计划的主要是生源相对不足的花都区、增城区、从化区。

      民办学校继续受到欢迎。面向全市范围补录的19所民办学校有15所完成计划。其中,中大附属中学、广大附属实验学校、华师附中番禺学校在648分以上就已录满,补录最低分数分别为663分、669分、648分。

      实行分段投档,有效保护高分考生。今年改进补录办法,后续志愿得到有效利用,在第二至六志愿被录取的考生占录取总人数的37.73%,其中在第二志愿被录取的考生有554人,第三志愿被录取的有294人,第四志愿被录取的有247人,第五志愿被录取的有173人,第六志愿被录取的有166人。同时,分段投档控制线也有效保护了高分、次高分的落选考生,统一录取时698分以上落选的考生有19人被录取,600分以上落选的考生有2243人被录取。

      普通高中录取率创新高。全市122所普通高中学校共有招生计划60898个,录取60292人,计划完成率为99%。其中公办学校招生计划56198个,录取55674人,计划完成率为99.07%;自筹经费班招生计划200个,录取200人,计划完成率100%;民办学校招生计划4500个,录取4418人,计划完成率为98.18%。普通高中录取率达到54.41%,为近几年最高。自7月7日至16日,我办中考录取期间共接访228人次,接听来电912人次,网上回复咨询606人次,咨询和信访总量比去年减少654人次,且没有一例有效投诉,考生的录取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7月18日-19日将进行中等职业类学校录取,我办将通过免费手机短信、广州招考网(www.gzzk.cn)以及“广州教育”官方微信等多种渠道公布录取结果。请考生及时登录中招服务平台的个人信箱查看和打印录取通知书,并按录取学校通知的时间在7月25日前到校注册报到。中职学校补录计划将于7月31日在广州招考网统一公布,参加统一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办理注销手续要求重新补录的考生、未报名参加统一录取的考生、以及未参加升学考试但符合录取规定的人员均可以注册入学的方式参加补录。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7月17日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2014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2014年广州市普通高中招生学校补录计划和办法

           广州中考补录计划不区分户籍生借读生

           2014年广州中考补录今日开始录取

           广州中考关于未收到补录通知的建议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