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中考补录计划不区分户籍生借读生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非桃李    2014-07-11 15:09:59

说两句

  •   广州中考第二批、第三批高中学校昨日录取。两批次共有招生计划10727个,录取8573人,计划完成率为79.92%。其中,公办学校计划8530个,共录取6390人,计划完成率为74.91%;民办学校计划2197个,共录取2183人,计划完成率99.36%。

      借读生学位竞争激烈,让民办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首超公办学校。全市600分以上的未获录取考生现有4218人,预计今年高中的补录计划将有3000个左右。广州市招考办将于7月15日通过“广州招考网”公布补录学校计划和录取办法。

      今年补录计划约3000个

      统一录取结束后,全市各批次普通高中共20个学校有剩余计划2284个,其中:公办学校剩余计划2270个,民办学校剩余计划14个。除老三区和黄埔区,各区均有剩余计划。

      剩余计划主要集中在第二批,共12所学校1470个计划,第三批次也有3所学校667个计划。部分学校的剩余计划较多,如番禺区石北中学有264个,增城市中新中学有249个。

      另外,往年部分考生被录取后会放弃注册报到,因此预计今年补录计划将达到3000个左右。今年公办普通高中的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和借读生,未被录取的考生尤其是借读生仍有升读普通高中的机会。
     

    【查看原帖并参与讨论:今年公办普通高中的补录计划3000,不再区分户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