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我们2013中考家长无法淡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他乡98    2013-01-31 15:26:08

说两句

  •   1月31日广州中考网讯:近日看到一篇安慰家长淡定的帖子,仔细拜读后在此立帖辩论,为什么我们2013中考家长无法淡定。指标到校、异地中考、分区招生等2013年广州中考新政一起炮轰,家长们犹如热锅上的蚂蚁,纷纷表示无法淡定。一起来听听我们E度家长的一线想法:

      近年来,我们感觉广州的政策制造者们比以前亲民了许多,很多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政策之前都有官方或私下里流传,先是专家研讨,再经过科学论证,发布论证数据解惑,最后取得听证同意等等。期间也有很多不得民心的议案流产。这些,都让我们看到执政者们的改变,看到民主的力量。不管怎么说,那些政策制定我们尽管没参与制定,但我们起码有了充分论证的时间,选择的机会。但这次中考新政忽然出台,力度恍若穿越回到文革时期,一纸意见稿让2013中考战场尚未开战已经硝烟四起,给箭在弦上准备冲锋的孩子们迎头痛击。10天的提意见日期更如同笑话,暗箱的猜想点燃了愤怒,如果说最后一根稻草压垮神经的话,新政如核弹般威力则让家长们悲愤欲狂。

      俗话说,断人前程如杀人子弟,中考新政是涉及到千家万户的民生问题,涉及到民心的稳定,社会的和谐。如此仓促出台,忽然放炮,让家长们如何心服口服?如何淡定?再有十天就是春节,节后离中考只有短短的三个月时间,这么短的时间却让我们对着一份没有科学论证数据,没有执行细则,只有空话大话的意见稿say yes岂非侮辱家长们的智商,耽误孩子们的前程?

      有些家长们叫淡定,对于这些家长们的安慰我们只能摇头苦笑,换位思考,你们能淡定起来吗?这些淡定的家长说不要紧张,影响没有那么大,那我们在此就事论事,看看新政的影响到底大不大吧。

      首先是指标到校,这时一个其他城市实施过的政策,据说让那些城市降低了择校热,尝到了甜头,我们一个个剖析吧。先说东莞,考生人数只有五万左右,自2007年开始到现在实行了六年,据说指标到校稳步提升势态良好,但是这六年时间东莞民校高中发展得轰烈烈烈,就如现在广州的初中一般,请问这算不算家长们用脚投票的结果呢?广州假如新政得以实施,不久的将来必然会有很多高中民校如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并且茁壮成长!就如现在的初中民校。难道我们初中拼不过爹用金钱换前程,到了高中还要继续拼爹拼钱吗?这让那些节衣缩食供孩子们上学以求孩子上间好高中的家长们情何以堪!再说上海,上海是一个大城市,中考考生约有九万人,06年上海实施指标到校占比开始只有百分之十,至今为止上海前几所尖端学校已取消指标到校,只有区级示范性高中继续指标到校比例为百分之十八,可以说,上海指标到校政策是不得民心甚至是失败的。我们的首都北京中考人数约为九万,06年指标到校开始实施时各区比例不同但野只在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六区间浮动,直到2012年北京的指标到校比例也就是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二而已。同样是国际化大城市的广州,我们的教育底子比人家的薄,优质高中没有人家的多可我们的新政却是如此的凌厉,步子迈得如此之大,一下子就是百分之三十,请问新政指定者们,你们有什么数据或者经过什么论证得知你们的新政就一定会大得人心一定正确呢?2013届中考生约为十二万,异地中考人数约为三万人,涉及十五万孩子的政策就这么神秘而潦草地出台,没有过渡期,没有听证会。这让家长们如何能淡定呢?

      新年一过还有三个月就报志愿了,这么凌厉得如同十级地震般的政策怎么能不造成海啸般的混乱后果呢?这么仓促出台的新政又能起到什么样的良好效果呢?领导们能座谈出政策,难道还不允许我们中考生用脚来投票吗?这让家长们如何淡定?

    下一页:说说老三区分区招生的观点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