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广州中考复习:英语书面表达理清结构巧拿高分

来源:网络        2012-12-11 12:16:27

说两句

  •   广州中考英语考试的压轴大题就是书面表达。英书面表达题意在考查学生组织语言和运用语言的能力,考察学生观察社会现象、表达自我观点的情感素质。

       中考英语书面表达题一般要求写不少于80个单词,但单词数不能过多,过多信息点不突出而且显得庸常;但不能为了凑字数来构思文章。要根据所给的信息点安 排文章内容,注重句子结构的合理。建议考生可以把文章大致分为三段,整篇文章大致写出十句话,具体多与少可根据题目要求上下调整。

      第一段两句话

      议论文:第一句,说明事实情况,第二句,提出论点。

      记叙文:第一句,概况发生的事情,第二句,发表作者个人观点。

      第二段六句话

      议论文:第一句论点1,第二句论据1,第三句论点2,第四句论据2,第五句论点3,第六句论据3。论点一般为作文要求中所给的信息点,论据可以为信息点,也可为作者自己的例证、数据以及说理性文字。

       记叙文:第一句事件1,第二句事件2,第三句议论1,第四句事件3,第五句事件4,第六句议论2。记叙文要根据作文要求写出具体事件,可根据要求增加事 件条目减少议论条目,也可减少事件条目增加议论条目。中间段应为边记叙边议论,议论条目一般为作者自己添加的内容,可根据作文内容灵活选择其放置位置,不 可过于刻板,不能为了议论而议论。

      第三段两句话

      议论文:第一句,表明作者观点,呼应首段。第二句,承诺和口号类文字。

      记叙文:第一句,总结和体会,内容应和首段观点保持一致。第二句,展望和希望类文字。

    相关推荐
    广州中考英语作文如何写好开头
    如何科学记忆初中英语单词
    2013年广州中考英语专项复习汇总
    中考复习:英语单项选择题解题方法
    英语写作指导:三十八个经典高分句型
    英语复习:从听说读写入手 各个击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