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广州中考英语作文如何写好开头

来源:新浪教育        2012-12-11 11:11:21

说两句

  •   2012年广州中考英语的书面表达题要求写一封关于如何保持考前健康的公开信。这种书信形式的书面表达题是近年来全国中考常见的一种形式。但是不管是任何体裁,考生都需要重视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写好文章的开头?

      开头是作文在阅卷老师面前的第一次亮相,它将决定你所写的文章在阅卷老师心中所留下的第一印象。如果第一印象好,就意味着有了良好的开端,也就成功了一半。Good beginning is half done,我们该怎样一提起笔就让自己成功一半呢?

      1. “开门见山”式开头

      一般来说,文章的开头应尽量做到“开门见山”,即要用简单明了的语言引出文章的话题,使人一开始就能了解文章要说明的内容。

       ① 对于叙事类的文章,可以在开头把人物、时间、事件和环境交代清楚。如“A Trip to Huangshan(黄山之旅)”的开头可以是:Last month,my family went to Huangshan by train. It took us ten hours to get there. What a long and tiring journey! We were tired but the beautiful scenery excited us。

      ② 对于论述性的文章,可以在开头处先阐明自己的观点,接着展开进一步的论述。如“The Time and the Money(时间和金钱)”的开头可以是:Most people say that money is more important than time. But I don't think so. First,when money is used up,you can earn it back,but……

      2. 回忆性开头

      在描述事件或游记类的文章中,采用回忆性 的开头往往更能吸引人的眼球。这种类型的开头中通常含有描述自己心情或情绪的词汇,如never forget (永远无法忘记)、 remember (记得)、unforgettable (难以忘怀的)、 exciting(令人激动的)、surprising(令人惊讶的)、sad (难过的)……如“A Trip to Huangshan(黄山之旅)”的开头还以这样写:I will never forget my first trip to Huangshan. 或It was really an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 I had。

      3. 疑问性开头

       在叙事类或论述性的文章中,都可采用疑问型开头,这样既可以吸引阅卷者的注意又容易抓住中心。如“Planting Trees(种树)”的开头可以是:Have you ever planted trees? Don't you think planting trees is…… 再如“Traveling Abroad(出国之旅)”的开头可以是:If you have anopportunity to travel abroad, why not consider Singapore?

      4. 倒叙式开头

       在有的文章,特别是叙事类的文章中,可以采用倒叙的写作手法,先写出事件的结果,再陈述过程。如“Catching Thieves (捉贼)”的开头可以这样写:I lay in bed in the hospital. I smiled at my friends even though my legs hurt. Do you want to know what happened to me? Let me tell you. It's a …… story。

    相关推荐
    如何科学记忆初中英语单词
    2013年广州中考英语专项复习汇总
    广州初三英语单元知识点汇总
    中考复习:英语单项选择题解题方法
    英语写作指导:三十八个经典高分句型
    英语复习:从听说读写入手 各个击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