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中考数学:破解简单题、中等题是关键

来源:广州中考网        2012-11-12 16:16:25

说两句

  •   说到广州中考复习,对历年广州中考数学试卷的分析,也有助于我们进行中考数学的复习。

    [相关连接:学习效率:中考复习“利器”  2012年广州中考数学真题考点分析]

      首先要了解数学中考卷是啥样的,做到有的放矢。中考数学卷总题量是25题,其中选择题10题,每题3分,共30分;填空题6题,每题3分,共18分;解答题9题,共102分。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三道选择题或填空题就相当于后面一道大题的分数,而选择题和填空题在整套试卷中的值中占了将近三分之一。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平时选择填空题作答粗心的同学,此时要特别重视选择填空题,尽量不要丢分。对于选择填空题的这48分,只要在平常作业中稍加重视,正确率就能得到提高。复习选择填空题,除了通过做专项训练外,还可以通过重视每天数学作业中的选择填空题,尽量做到一次性全对,而不是会就行,这样也可以得到有效的训练。

      接下来,我们来看整份试卷构成情况:整份中考试卷中,简单题约占40分,中等题约占67分,难题约占43分,各知识点的分布如下表。

      从试卷的难易情况可以看出,其实整份试卷的简单题和中等题占据了近107分。简单题,都是一些涉及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题目。在考试中虽易做,但要保证全对还是有一些困难。对于容易题,建议考生从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入手。在最后近40天中,一旦发现自己对一些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较为模糊或生疏,就要立马搞清楚,才能消灭所谓的 “粗心”。中等题,要学会条件反射。在最后阶段,不要无谓地拼命写题,要注意总结每类题目的解题规律。每一类中等题而言,大都有它固定的解题程序和技巧。把中等题变简单,减少自己的思考时间,避免不必要的错误。而难题和中等题在最后的训练中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即也是要多总结每类题的解题程序和技巧。所以这两类题型其实难道都不大。

      在最后阶段,对于课本知识还不够熟练的同学,有空还是要继续放在课后练习、习题和课本中例题的掌握上,必定事半功倍。这样,拿下中考试卷中的简单题和中等题将不会是难事。

    相关推荐
    广州初三生如何做好中考物理备考?
    初二必备四大"法宝"助你成为中考赢家
    中考复习:2012广州中考作文题回顾
    备考广州中考数学考试须做到"七个重视"
    初三学生须警惕"高原现象"
    初三毕业生不得不警惕的四个误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