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六步复习法助你轻松备战期中考

来源:E度论坛整理        2012-10-22 10:09:53

说两句

  •   转眼间,已经进入10月下旬了。进入11月,广州的中小学就要陆续迎来期中考试了。在剩下不足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该如何进行期中考试的复习呢? 

      第一步:课后复习法

      新课讲授后,花费2-5分钟采用“过电影”式回忆法,趁热打铁,及时消化新学知识点。因为在这个时候,同学们刚刚获取到新的知识,还未能够真正做到全面掌握,所以就需要依靠及时地回顾复习来让自己充分理解并且加深记忆。

      第二步:巩固记忆法

      午休时间,利用15-20分钟将上午所学内容全部“过电影”式回忆一遍,加深印象,巩固记忆。

      第三步:劳逸结合法

      下午安排20-30分钟进行户外活动和休息,有效缓解紧张的心理状态,保持松弛有度的复习状态。一般每堂课的时间为45分钟,在课堂上连续几十分钟的高强度脑力劳动,会使得学生大脑供氧不足,产生疲劳感,从而使得思考、理解和记忆的效率大打折扣。所以如果想要自己时刻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学会及时地缓解脑力疲劳尤为重要。

      第四步:查漏补缺法

      晚上复习时,通过与书本对照、与同学互相提问,将学习内容与存储在大脑中的信息进行对比,找出偏差和失误。

      第五步:睡前记忆法

      晚上睡觉前,再进行“过电影”式回忆,有研究表明,此时的记忆效果非常持久,可保持两周以上。

      第六步:“回炉”复习法

      两周后再“回炉”复习,便可保持已学知识点固若金汤,活学活用。

    相关推荐
    2013年广州中考语文阅读与鉴赏答题技巧
    中考备考第一步:理清初三科目知识架构
    冲刺广州中考:中考科目复习攻略
    中考复习:英语单项选择题解题方法
    中考数学:复习应重视基础知识
    2013广州中考物理第一轮复习指导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