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3广州中考英语介词复习——易错点点拨

来源:网络        2012-10-31 16:30:52

说两句

  •   中考中介词的考查主要体现在单项选择和完形填空中,涉及的题目多,考查的范围广,主要考查介词的基本意义,意义相近的介词辨析、固定搭配等。

    [相关链接:2013年广州中考英语专项复习汇总]

      介词的容易出错的地方在于上述一些介词的用法的混淆及在一些固定搭配中的误用,例如:

      1) I usually play football with my friends in Sunday afternoon.

      〔解析〕本题是考查介词的用法,表示在早上、下午、晚上用介词in,但表示在具体的某一天的早上、下午、晚上用介词on。所以把in改为on。

      2) Guang Dong is in the south of Beijing.

      〔解析〕表示方位的介词用in/on/to,在范围之内用in,而广东不在北京的范围之内,所以把in改为to。

      3) I was born at July 1st, 1997.

      〔解析〕表示在某日或者某日的早上、下午、晚上用介词on,本句子的1997年7月1日是表示具体的一天,所以用介词on。需把at改为on。

      4) —How do you go to work?—I often go to work by my father’s car.

      〔解析〕表示乘坐某种交通工具,用介词by+表示交通工具的名词,中间不用冠词,但是如果这个名词前有其他的修饰词,则不能用by。此题应该把by改为in。

      5) We are asked to explain the work with English.

      〔解析〕表示使用某种语言用介词in,从本句子的意思理解是用介词in 和English连用表示“使用英语解释”的意思。因此把with改成in。

      6) They have learned a lot of subjects except English and Chinese.

      〔解析〕表示除了之外可以用两个介词except和besides,except是不包括的意思,从整体中排除except的后面的人或者物体;beside表示除了之外是包括的意思,表示在原来的基础上再加上besides后面的人或者物体。所以此题中把except改为besides。

      7) It is very clever for your brother to do the work like this.

      〔解析〕在句型It is+形容词+of/for +somebody +to do something中,用of还是用for取决于形容词,如果形容词是描述人物性格特征,后面的人与形容词有主语和表语的关系,用介词of;如果形容词不是描述人物性格特征,后面的人与形容词没有主语和表语的关系,用介词for。所以把for改为of。再如:

      It’s important for you to come on time.

      8) At the end, we came to the top of the mountain.

      〔解析〕此题考查介词的固定搭配。at the end of …表示在……末,此句中应该用in the end表示“最后”,所以应该把at改成in。

    相关推荐
    中考复习:英语单项选择题解题方法
    广州初三英语单元知识点汇总
    英语写作指导:三十八个经典高分句型
    中考英语:虚拟语气语法专项讲解
    广州中考英语常用词组大全
    英语复习:从听说读写入手 各个击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