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3广州中考英语非谓语动词复习——易错点点拨

来源:网络        2012-10-31 16:31:04

说两句

  •   非谓语动词在中考经常考查动词不定式的用法、动名词的用法及非谓语动词与某些动词的固定搭配等。

    [相关链接:2013年广州中考英语专项复习汇总]

      1. 动词作谓语和非谓语分辨不清。

      (1) It is very difficult for you finish the work.

      〔解析〕本题是考查动词不定式作主语的用法。finish在句子中不是谓语,而是谈论的主题,是真正的主语,而it是形式主语,应该用不定式,所以把finish改为to finish。

      (2) Eat a lot of vegetables is good for your health.

      〔解析〕本题考查动名词的用法,动词原形在句子中不能作主语,所以用动词不定式或者动名词作主语,所以把Eat改为Eating。

      (3) We have a lot of homework do today.

      〔解析〕本题是考查动词不定式作定语的用法,动词原形不能修饰名词homework,动词不定式可以在句子中作定语,表示“要做”,所以把do改为to do。

      (4) We have already seen the film direct by Zhang Yimu.

      〔解析〕本题是考查动词的过去分词的用法。direct不是句子的谓语,因为和前面的名词是被动关系,所以用过去分词在句子中作定语,修饰前面的名词。所以把direct改为directed。

      (5) The machines are made work at full speed.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不定式作补足语的用法。make sb. do sth.变成被动句后要把不定式符号to加上。因此应该把work改成to work。

      (6) Thank you for help me.

      〔解析〕本题考查动名词作介词宾语的用法。介词后要接动词的ing形式,此处即动名词。所以应该把help改成helping。

      2. 不定式和动名词作宾语的误用。

      (1) I remember to put down his telephone number. Oh, look! It’s here.

      〔解析〕本题考查动名词作宾语的用法。remember to do意思是“记住要做……”,而从第二句中看出是记下了他的电话号码,所以要把to put改为putting。

      (2) Would you like coming my home for dinner?

      〔解析〕本题考查不定式的用法。would like 后要接不定式,不能接动名词。因此要把coming 改成 come。

    相关推荐
    中考复习:英语单项选择题解题方法
    广州初三英语单元知识点汇总
    英语写作指导:三十八个经典高分句型
    中考英语:虚拟语气语法专项讲解
    广州中考英语常用词组大全
    英语复习:从听说读写入手 各个击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