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3广州中考英语动词语态复习——易错点点拨

来源:网络        2012-10-31 16:31:15

说两句

  •   动词的语态中考要求掌握:动词的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的形式与使用。

    [相关链接:2013年广州中考英语专项复习汇总]

      1. 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的用法混淆

      (1)The door locks by the boy just now.

      〔解析〕本句的主语the door不能执行后面的动作lock,它是动作的承受者,所以要用被动语态形式。just now意思为“刚才”,应该用一般过去时,所以把locks改为was locked。

      (2)I won’t come to her party because I didn’t invite.

      〔解析〕从句子的意思判断我没有“被邀请”,所以要用被动语态形式,被动语态的否定形式应该在be动词后加not,所以把didn’t改为wasn’t invited。

      (3)What were happened to you last night?

      〔解析〕本题是考查动词不及物happen的用法,happen表示偶然发生的事情,这个动词没有被动语态,所以把were happened改为happened。

      (4)The shop is closed at nine every evening.

      〔解析〕本题是考查不及物动词close的用法。close这里指商店停止营业,不强调某人做了关门这个动作,因此用作不及物动词,没有被动语态。应把is closed 改成closes。

      2. 带有含有去to的不定式的复合宾语的句子变成被动句时不加to。

      The little boy was made do a lot of exercises on Sunday.

      〔解析〕本题是考查不定式作补足语的用法。make sb. do sth.句型中,要用省略to的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但是如果把句子变成被动句,必须加to,所以do要改成to do。

      3. 动词短语变成被动句时遗漏介词或副词。

      This book is often referred in English class.

      〔解析〕动词短语变成被动句时,要注意保持短语的完整性,动词原有的介词或副词不能遗漏。此句中要表示“这本书经常在英语课中提到”,应该白referred后加to。refer to 提到。

    相关推荐
    中考复习:英语单项选择题解题方法
    广州初三英语单元知识点汇总
    英语写作指导:三十八个经典高分句型
    中考英语:虚拟语气语法专项讲解
    广州中考英语常用词组大全
    英语复习:从听说读写入手 各个击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