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3广州中考英语动词语态复习——知识要点

来源:网络        2012-10-31 16:31:26

说两句

  •   动词的语态中考要求掌握:动词的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的形式与使用。

    [相关链接:2013年广州中考英语专项复习汇总]

      英语动词有两种语态: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主动语态表示句子的主语是谓语动作的执行者;被动语态是表示句子的主语是谓语动作的承受者。例如:

      我们经常擦黑板。

      We often clean the blackboard.(我们是擦黑板的执行者即主动语态)

      The blackboard is often cleaned by us. (黑板是clean的承受者即被动语态)。

      1. 被动语态的构成:

      被动语态由be+动词的过去分词构成,有各种时态。

      (1)一般现在时的被动语态:am/is/are+过去分词。例如:

      The song is often sung by the little boys. 这首歌经常被男孩子唱。

      (2)一般过去时的被动语态:was/were+过去分词。例如:

      The school was built in 1974. 这个学校是1974年建的。

      (3)一般将来时的被动语态:will be+过去分词。例如:

      A big factory will be built in our village next year. 我们村庄明年将建一大工厂。

      (4)现在进行时的被动语态:am/is/are+being+过去分词。例如:

      A new road is being built in my village now. 一条新路正在我们的村庄建设。

      (5)过去进行时的被动语态:was/were + being+过去分词。例如:

      Many boys were being taken to the hospital when we got there.

      当我们到达那里的时候,许多男孩子正在被送往医院。

      (5)现在完成时的被动语态:have been + 过去分词。例如:

      More and more trees have been planted on the hill. 越来越多的树已经栽到小山了。

      (6)含有情态动词的被动语态:情态动词+be+过去分词。例如:

      These books must be taken to the classroom. 这些书必须马上带到教室里。

      2. 被动语态使用的两个注意事项:

      (1)一些动词没有被动语态形式:

      A.不及物动词,如happen

      B.连系动词,如look, feel, smell,taste

      C.表示状态的词,如have(拥有)

      An accident was happened yesterday.(×)昨天发生了一起事故。

      应该为:An accident happened yesterday.

      The flower smells sweet.这花闻起来很香。

      This book sells well.这本书畅销。

      (2)带有复合宾语的感官动词feel、see、 hear、watch、 notice、listen to等,使役动词let、 make、have及动词help在变成被动语态时,在主动句中省略的作宾语补足语的不定式符号to必须加上。

      I saw him cross the street. (主动) 我看见他过了马路。

      He was seen to cross the street. (被动) 有人看到他过了马路。

    相关推荐
    中考复习:英语单项选择题解题方法
    广州初三英语单元知识点汇总
    英语写作指导:三十八个经典高分句型
    中考英语:虚拟语气语法专项讲解
    广州中考英语常用词组大全
    英语复习:从听说读写入手 各个击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