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3广州中考英语动词的形式复习——易错点点拨

来源:网络        2012-10-31 16:32:00

说两句

  •   中考要求掌握的动词形式有:原形、第三人称单数形式、现在分词、过去式和过去分词。重点考查第三人称单数形式和过去式、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等。另外动词及其短语的意义、词性和搭配更是中考必考项目,所以学习是不仅要记住固定的动词搭配,还要记住其词义和用法,尤其要归纳同一动词的不同短语的不同意义,而这些只能在日常学习中逐步积累。

    [相关链接:2013年广州中考英语专项复习汇总]

      1. 动词原形和第三人称单数的误用,例如:

      (1) The little boy do his homework with his students in the classroom.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的第三人称单数用法。句子的主语the little boy是第三人称单数形式,所以谓语动词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do的第三人称单数形式是does。所以把do改为does。

      (2) Some students wants to go there by bus.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原形的用法。句子的主语是复数形式,所以谓语动词用原形,要把wants改为want。

      (3) My mother doesn’t often carries some water for us.

      〔解析〕本题考查在助动词does后用动词原形的用法。应该把carries改为carry。

      2. 动词原形和现在分词的误用,例如:

      (1) Our teachers are watch the action movies in their offices, now.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的现在分词用于现在进行时的用法。从句意可判断是用现在分词和be连用构成现在进行时。所以把watch改为watching。

      (2) There are a lot of people work on the hill.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的现在分词的用法,work在there be句型中不能再作谓语,根据句意,应该用现在分词作定语,表示“正在工作的人们”,所以把work改为working。

      (3) Why not coming here and watch TV with me?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原形的用法, why not是why don’t you的缩写形式,后面要用动词原形,所以把coming改为come。

      3. 动词原形、过去式和过去分词的误用,例如:

      (1) My little sister goes to school last night.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一般过去式的用法。从时间状语last night可以判断用动词应该用过去时,所以把goes改为went。

      (2) My brother said that he had already went to Beijing.

      〔解析〕本题考查过去完成时的用法,从宾语从句和时间状语already可以判断是用过去完成时,过去完成时由had+过去分词构成,所以把went改为gone。

      (3) It is said that the movie was wrote by his mother.

      〔解析〕本题考查动词的被动语态的用法,宾语从句的主语和谓语动作是被动关系,应该用过去分词和be动词连用构成被动语态,所以把wrote改为written。

    相关推荐
    中考复习:英语单项选择题解题方法
    广州初三英语单元知识点汇总
    英语写作指导:三十八个经典高分句型
    中考英语:虚拟语气语法专项讲解
    广州中考英语常用词组大全
    英语复习:从听说读写入手 各个击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