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3广州中考英语代词复习——易错点点拨

来源:网络        2012-10-31 16:28:58

说两句

  •   代词的中考要求是:人称代词的用法;反身代词的用法;物主代词的用法和不定代词的用法。其中人称代词的主格和宾格,介词+反身代词,不定代词和形容词的位置关系是中考的重点。

    [相关链接:2013年广州中考英语专项复习汇总]

      1. 代词的主格和宾格混淆。

      Look! These red apples are all for he.  看,这些红苹果都是给他的。

      〔解析〕代词he在介词for的后面作宾语,应用代词的宾格形式。he的宾格形式是him,所以把he改为him。

      2. 形容词性和名词性物主代词的用法混淆。

      The big yellow pears belong to me; the rest small ones are his and her.

      这些大黄梨是我的,其余小的是他和她的。

      〔解析〕本题是考查名词性物主代词的用法,his既可以是形容词性物主代词,也可以是名词性物主代词。而her是形容词性物主代词,要和名词连用。所以应该用名词性物主代词是hers。所以把her改为hers。

      3. 反身代词和人称代词相混淆。

      Who taught your sister English? Nobody. She learned it all by her.

      〔解析〕从句子的意思理解,介词by后应该用反身代词表示“某人自己独自做某事”的意思。所以把her改为herself。

      4. 反身代词人称和数与它所指的名词或代词不一致。

      Boys and girls! Enjoy yourself!  孩子们,祝你们玩得愉快!

      〔解析〕enjoy oneself意思是“玩得愉快”,但boys and girls是复数形式,所以后面的反身代词要用复数形式。所以应该把yourself改为yourselves。

      5. 一些不定代词的用法相混淆。

      (1)Don’t worry! There is wrong nothing with your father.  别担心,你父亲没什么事。

      〔解析〕形容词修饰不定代词nothing等时,形容词要放在不定代词的后面。所以把wrong nothing改为nothing wrong。

      (2)The boy made all his hands dirty. 这个男孩两只手都弄脏了。

      〔解析〕all 用于三者或三者以上都……,此处应该用both代替all。

    相关推荐
    中考复习:英语单项选择题解题方法
    广州初三英语单元知识点汇总
    英语写作指导:三十八个经典高分句型
    中考英语:虚拟语气语法专项讲解
    广州中考英语常用词组大全
    英语复习:从听说读写入手 各个击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