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3广州中考英语名词复习——知识要点(2)

来源:网络        2012-10-31 16:29:18

说两句

  •   3. 名词所有格

      名词所有格是中考的重点。名词所有格表示人或者事物的所有及所属关系,在句子中作定语。

      (1)表示人或者有生命的名词的所有格的形式,单数名词的后面加“-’s”。例如:

      This is my father’s car.  这是我父亲的汽车。

      (2)表示集体、时间、距离、世界、国家等名词的所有格也可以用“-’s”形式。例如:

      Is there anything strange in today’s newspaper? 今天报纸上有什么特别的消息吗?

      (3)表示无生命的名词所有格要用of+名词的形式,有时也用于有生命的名词。例如:

      Look at the map of China, please. 请看这张中国地图。

      I know the girl’s name/ the name of the girl. 我知道这个女孩的名字。

      注意:

      (1)用连词and连接两个并列的单数名词表示共同所有关系时,只在最后一个名词的后面加“-’s”,

      例如:

      This is Li Lei and Li Ping’s father. 这是李雷和李平的父亲。(两个人共同的父亲)

      如果两个名词分别所有,则在两个名词的后面分别加撇点“-’s”,例如:

      These are Li Lei’s and Li ping’s books. 这些是李雷和李平的书。(两个人各自所有)

      (2)以s或es结尾的复数名词,其所有格只在字母s的后面加“’”;而不以s结尾的复数名词的所有格形式仍然要加“-’s”。

      例如:

      It’s about ten minutes’ walk from my home to my school. 从我家到学校步行大约十分钟。

      Here is the Children’s Palace. 这里是少年宫。

      (3)双重所有格:

      “of +名词的-’s所有格/名词性物主代词”构成双重所有格。如果在表示所属物的名词前有冠词、数词、不定代词或指示代词时,常用双重所有格。

      Tom is a friend of my father’s. 汤姆是我父亲的一位朋友。

      I gave him two photos of mine. 我给了他我的两张照片。

    相关推荐
    中考复习:英语单项选择题解题方法
    广州初三英语单元知识点汇总
    英语写作指导:三十八个经典高分句型
    中考英语:虚拟语气语法专项讲解
    广州中考英语常用词组大全
    英语复习:从听说读写入手 各个击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