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广州九年级英语单元知识点:Unit 5

来源:E度论坛整理        2012-09-25 11:37:02

说两句

  •  

    广州九年级英语单元知识点
    Unit 1 Unit 2 Unit 3 Unit 4 Unit 5
    Unit 6 Unit 7 Unit 8 Unit 9 Unit 10

      一、知识点:

      1、情态动词表示推测:

      (1)must常用于肯定句中,意为“准是、一定”,它表达的肯定程度最大,可以达到100%。

      (2)could、might、may的意思是“可能、也许”,表示推测,它们所表达的肯定程度较低,这三个词相比may的可能性稍大一些;他们的肯定程度在20%至80%。

      (3)can’t的意思之“不可能”,它相应的肯定形式是must;它的可能性为0% 。

      (4)must、could、might和can’t的后面可用一般现在时、现在进行时,表示对现在的动作、状态或正在进行的动作的推测。

      例:He might/could be playing basketball now.他现在可能正在打篮球。

      I’m sure that she can’t stay at home.我确信她不在家。

      He must be walking in the garden.他肯定在花园里散步。

      2、 author与writer:

      author单纯制作者或作品;writer的意思较多,有“作者、抄写员”等。

      3、drop:(1) vt.(及物动词)意思是(有意或无意)让掉下来、投下;放弃、不再干。

      例:She dropped the teapot.

      He dropped it into the mail-box.

      I want to drop math.

      (2)vi.(不及物动词)意思是掉下、落下;下降、降低(可与fall互换),

      例:The man dropped from the top of the building.

      The temperature has suddenly dropped.

      Prices dropped.

      (3) n.(可数)滴、点滴, a few drops of rain几滴雨

      4、exam:用在正式场合,指入学考试,期中、期末考试,正式等级考试。

      test:意思是测验、考查、小考,指非正式的阶段性的测试。

      quiz:测验、口试、笔试,只简单的临时性的考试。

      5、too much太多 much too实在太

      6、garbage、rubbish、junk和waste:

      (1)garbage废料、垃圾;(厨房倒弃的)剩饭、剩菜。

      (2)rubbish=trash垃圾,普通用语,指各种垃圾,英国人常用rubbish,美国人常用trash.

      (3)junk破烂物,指废铁、破布等,现在用来指使人发胖的食物。

      (4)waste废物,指工厂排出的废水、废气或家庭垃圾等。

      7、any用在否定句、疑问句、条件句中。 some用在陈述肯定句中。

      8、have no idea不知道 have some/any idea知道。

      9、at可表示“再某场合”如:at the meeting/party

      10、hope to do sth;hope that从句。 wish to do sth;wish sb to do sth;wish that从句。11、because引导原因状语从句 because of跟名词或一个短语。

      12、however与but:

      (1)从语义上看,but所表示的是很明显的对比、转折。

      (2)从语法上看,but是并列连词,however是个副词。

      (3)从语序上看,but总位于所引导的句首,however可放在句首、句中、句尾。

      (4)从标点上看,but之后没有逗号,however之前、之后短语用逗号隔开。

      13、本课出现的两例含有宾语从句的特殊句子:

      (1)What do you think “anxious” means?

      (2)Why do you think the man is running?

      又如:(1) Where do you guess he lives?(2) What do you think he is doing now?

      14、happen指偶然的发生;take place用于计划好的事情或自然的发生;break out(指战争、灾难、疾病等)爆发。

      15、neighborhood: (1)临近、附近 (2)街坊、小区、地区

      16、raise [reiz] vt.及物动词 举起、提高 Rise [raIz] vi.(不及物动词)上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