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四招让你中考英语听力更上一层楼(2)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2012-09-04 10:25:04

说两句

  •   二、利用关键词讲究听力策略

      捕捉信息是听力测试的重要一环。不少人听力差的原因就是听录音时抓不住重点,只是盲目地逐句地听。这样就往往会产生“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现象。要关注信号词,主题句英语中有许多关联词,承结着上下文,如同一盏信号灯。当它们出现在耳际时,我们应立刻反映出它们后面的内容与前文的关系。注意特殊句式和习惯用法,听力是英语运用能力的综合测试,另外,也须体察说话者的语气和语调,这样可以借助词汇和语法理解问题。请看下列一段对话:

      A:Where is Meimei?

      B:She went to the cinema.

      A:With Lucy?

      B:No. Lucy went to the library.

      这里的关键词是:Meimei,the cinema;Lucy,the library,捕捉语句信息重点的能力要在训练时多加培养,而说话人常常通过句子的重音和语调来强调关键词,“听话要听音”。

      例如:听下面一段较长对话,回答1-2两个小题。

      ① What’s the date today?

      A、January 29th B、January 30th C、January 31th

      ② How is the man going to Harbin with his wife?

      A、By ship B、By plan C、By train

      听力原文:W:What can I do for you,sir?

      M:Well,I’d like two tickets to harbin. I want to see the ice lights with my wife.

      W:Certainly. When would you like to go?

      M:Tomorrow.

      W:Tomorrow, the thirtieth? Let me see. Um, I’m sorry, all the train tickets on that day have been sold out. What about the day after tomorrow?

      M:January the thirty-first? Yes, that’s OK.

      W:Here you are. Have a good journey!

      M:Thank you.

      第一小题不难完成。第二小题关键词是:The train ticket on that day have been sold out. 这句话中的train,抓住了这个词,就能判断他们是坐火车去看冰灯了。

      相关推荐:

      三方协同 让中考备考事半功倍

      备战2013广州中考须明确四个时间点

      支招破解新初三的三个关键词

      广州小升初中考高考报班攻略

      进入初三 学生家长必知的七件事

      中考应试技巧:三轮解题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