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年广州中考高分落选考生锐减七成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尹来 彭丽明 高伊凡    2012-07-16 09:35:54

说两句

  •   随着昨天广州普通高中补录的结束,今年广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工作全部完成。今年,全市所有示范性高中首次面向全市招生,根据市招考办的数据,29所区(县级市)属示范性高中面向外区共录取了1080人,计划完成率为37%。不难看出,今年考生报考外区学校仍较为谨慎,区域流动性仍比较小。

      今年600分以上填报普通高中的考生中,有776人没有被普通高中录取,其中老三区有180人,天河区有232人;而去年600分以上填报普通高中的考生中有3033人没有被普通高中录取,其中老三区有1299人,天河区有368人。高分落选人数今年比去年锐减七成多。

      与去年相比,今年高分考生落选人数大幅减少,原因主要是今年提前批志愿数由往年的4个增加为6个,提前批上线录取率为98%,比去年提高近5个百分点。此外,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结构设置更为合理,往年高分考生落选现象主要出现在老三区和天河区,今年这4个区增加了1020个普通高中计划,面向外区招生计划减少788个,且有421个考生被外区录取,因此这4个区高分考生落选现象得到明显缓解。

      今年示范性高中的“倒挂”现象较去年有所减少,但白云、天河、番禺等外来人口居多的区,学校分数“倒挂”仍较为明显,而且“倒挂”分数差距有所拉大。数据显示,今年填报择校志愿的广州户籍考生比例有所下降,广州户籍考生填报择校志愿较往年更为理性,但择校竞争依然激烈。

      小提醒:明后两天中职学校录取

      7月17-18日将进行中等职业类学校录取,请未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且填报了中职学校志愿的考生及时登录中招服务平台查看录取结果,并按录取学校通知的时间在7月24日前到校注册报到。

      中职学校空缺计划将于7月31日在广州招考网统一公布,参加统一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办理注销手续要求重新补录的考生、未报名参加统一录取的考生,以及未参加升学考试但符合录取规定的人员均可参加补录。

      相关推荐:

      分享:初四过来人谈复读生那点事

      专家解析广州中考复读四大问题

      探讨:广州中考能否设置"指标生"?

      广州中高考:高分考生"冰火两重天"温

      2012广州中考四个未解之结

      普高录取结束:跨区报考成趋势 择校在降温

      2012年广州中考各批次录取学校分数线汇总

      广州中考一、二批录取完成率达97.7%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