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探讨:广州中考能否设置“指标生”?

来源:广州E度论坛        2012-07-12 10:28:42

说两句

  •   “中考如今的紧张程度不亚于高考,考生家长压力巨大,能否参考‘小升初’的招生方式,把考生的平时成绩也作为招生的标准呢?”“中考录取能否实行优质高中学位直接分配到初中?”很多家长对广州中考制度的改革陆陆续续都提出过类似的意见和建议。

      设置“指标生”这种录取方式,在外省多个地区早已实施。而在广东,深圳、佛山、珠海等地近年逐步增加了“指标生”的比例,力图从根本上遏制择校热。“指标生”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定向招生,是指部分普通高中拿出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一定范围的学校招生。

      在广州,此项改革也曾于2010年传出将在近年内实施的消息,但此后一直搁浅。据知情人士透露,教育部门对于中考录取“指标生”分配方式近年一直在研究,但由于该政策会对高中招生,特别是重点学校产生较大的影响,因此高中优质学位分配方案仍需慎重研究论证。

      对于设置“指标生”的问题,各位网友有怎样的看法呢?你是支持还是反对呢?欢迎大家参与我们的讨论。

      【参与讨论入口http://bbs.eduu.com/thread-1573459-1-1.html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